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黄岩区中心幼儿园上榜“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名单
2021年11月30日 11:4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拟试点项目立项名单,黄岩区中心幼儿园榜上有名。记者就此走进这所学校感受它的足球魅力。

  “小朋友们左右两边站好队,我们的比赛马上开始了。”11月27日,在区中心幼儿园的班级足球联赛上,随着教练的哨声吹响,比赛正式开始。小小健将们个个卯足劲奋力拼搏,展现出“足球小子”的团队合作精神。翻滚的足球,跃动的步伐,孩子们灵动的身影活跃在绿茵场上的每个角落。

  自建园以来,区中心幼儿园秉持着“在健康中成长,最做好的自己”的办园理念,构建以“趣”为核心的校园文化,着力于幼儿健康领域的研究和实践,积极创建“幼儿足球游戏”的教育健康特色品牌。

  区中心幼儿园创建“足下精彩”特色项目等课程,以幼儿足球游戏为载体,通过班级足球教学活动、幼儿园特色足球队和园级班级足球联赛、足球嘉年华等活动,促进幼儿情感、态度、认知能力各方面的协同发展,打造一条以“趣”促“玩”,玩出健康的体育特色之路。

  “‘足下精彩’特色项目是我园的一个特色项目活动,采用和外来俱乐部合作的方式,全园普及。整个项目以游戏化的教学方式调动幼儿参与运动的积极性,培养孩子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区中心幼儿园副园长李安娜告诉记者。

  除了此次被评为2021年“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此前,该校在2014年被评为“浙江省体育示范幼儿园”,在2019年被认定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

  接下来,区中心幼儿园将继续以球育德、以球健体、以球促智,带动幼儿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在不断探索中完善课程体系,构建幼儿园足球特色平台,展现“全国足球特色示范幼儿园”风采。

【作者】: 记者 牟婷婷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