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区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
2022年01月20日 10:3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新的一年,黄岩将以怎样的姿态,为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开好局、起好步。连日来,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分赴全区各地,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加油赋能。

  区委书记包顺富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东城街道、江口街道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

  在永高股份有限公司,包顺富进车间、看生产、问发展,对于企业诉求,逐一落实解决。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以问题为导向,倒排时间、优化流程,协同跟进抓好项目政策处理。企业要主动融入永宁江科创带建设,对照“工业4.0”标准,加快智能车间改造升级。

  在浙江精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包顺富勉励企业坚定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持续自主创新,集聚行业高端资源要素,不断提升竞争力影响力。他还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对接协调,强化跟踪问效,把企业反映的问题办实、办好。

  在浙江宏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厂区施工现场,包顺富希望企业深化科技创新,强化数字赋能,做强核心主业,加快上市步伐。同时,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包顺富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下沉一线主动服务。把“三服务”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自觉行动,破解要素制约,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强化担当精准服务。聚焦企业发展过程中亟需解决的瓶颈问题、历史遗留问题,专班推进、逐个破解,把“三服务”送到急需处、关键处,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纾困。要狠抓落实全力服务。始终保持“夙兴夜寐、闻鸡起舞”的干劲和拼劲,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制要求,全力攻坚、加速推进,确保项目早落地、企业早见效。

  1月1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徐礼辉赴院桥镇和高桥街道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

  在浙江丰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徐礼辉进车间、看产品,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徐礼辉勉励企业专注研发创新,持续增资扩产,加快进入资本市场。针对企业反应的问题,徐礼辉要求属地乡镇和各有关职能部门及时纾困解难,强化跟踪问效,推动资源要素优先向想干事、能干事的本地优质企业集聚。

  在台州传化洲锽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徐礼辉叮嘱企业立足产业定位,转变观念、积极进取,在提升亩均效益上持续发力,为黄岩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指导,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青蛙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徐礼辉参观企业展厅,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情况,充分肯定了企业做专做精核心业务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加强对接协调,“一对一”落实,确保把企业反映的问题办实办好。

  徐礼辉强调,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务实之举。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同时,各级各部门要把企业员工健康和安全放在重要位置,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的指导,引导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

  1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赴澄江街道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先后走访了浙江利民实业集团、韩一汽车部件、台州新联和环保科技、台州宽源家居、浙江如意实业等企业,帮助企业破难纾困,助推企业轻装上阵谋发展,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蔡康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发展愿景和需求,指导破解市场需求收缩、招工难、土地要素紧缺等难题,鼓励企业提振生产干劲,在不断破难中前进。他指出,目前市场环境复杂,企业要结合新能源发展前景,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突破“卡脖子”技术,促进产品迭代升级,主动开拓国内市场。要适应市场需求,学会“多条腿走路”,突破传统广告宣传模式,用好新兴媒介,扩大产品知名度。

  蔡康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要实施“机器换人”解决招工缺口难题,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要提早谋划,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提倡“留黄过年”的同时对“留黄过年”员工做好服务保障,让员工留得安心。相关部门更要加大支持力度,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1月1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建新赴北城街道,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助企开门红”活动部署要求。

  张建新先后走访了高澳卫浴、浙爆集团、新霸科技、广天电力、鑫易车业科技、石鑫水泥制品6家企业。他深入车间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规划等情况;开展座谈交流,听取企业方提出的关于土地、资金、材料价格、用工方面等问题,并商量解决方案。

  春节将至,疫情反复,企业面临的挑战更甚以往。张建新指出,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提前做好稳岗稳产留人和节后返工工作,合理规划一季度生产安排,力争实现10%-20%的产值增长,在助力全区经济一季度“开门红”上多做贡献。

  材料涨价,资金短缺,困境之下企业如何破局?张建新指出,企业要瞄准产业方向,抢抓机遇,立足长远,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区域标杆建设;属地街道要对接有关部门协同推进,在用工、用能、用地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1月19日上午,区政协主席柯善辉带队前往西城街道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柯善辉一行首先来到浙江三雷模塑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认真倾听企业诉求。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模塑行业领先企业。近年来,企业不断研发新产品,提升管理水平,2021年实现企业产值稳中有进。柯善辉对企业脚踏实地谋发展的精神表示肯定,他鼓励大家坚定发展信心、鼓足生产干劲,实现企业生产总值新突破。

  此外,柯善辉还实地走访了浙江庄晨电器有限公司,浙江黄岩冲模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走访中,柯善辉表示,希望企业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抢抓机遇,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开门红”,西城街道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把各类助企扶企政策落细落实,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政策、土地资源等方面的困难问题,为企业创造优质的发展环境,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1月12日,区政协党组书记王辉赴新前街道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帮助企业切实解决发展难题,实现“开门红”。

  在浙江台州美多模具有限公司,王辉入车间、看生产,听取企业的发展诉求和存在的困难。在了解到企业发展遇到瓶颈,希望扩大生产规模,但用地问题无法解决后,王辉认真做好相关记录,并表示会及时将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落实好解决方案。

  随后,王辉来到市下控股有限公司,参观了生产车间、喷雾器博物馆和产品展厅,对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企业要将技术创新放在企业发展的重要位置,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推动产品迭代升级;要抢占国内市场份额,在“双循环”的格局下,提高国内市场占比,做大做强国内市场。

  调研期间,王辉还走访了新前街道其他4家企业。

  1月1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王勇军赴院桥镇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帮助企业破题解难,助推企业轻装上阵谋发展,奋力实现新年经济“开门红”。

  王勇军一行先后来到印山制刷、祥意汽零、昌宇铜业、泰洲科技、老百姓车业等企业,深入车间实地考察,并开展座谈交流,面对面听取企业方提出的有关用地、用工、能耗等方面的问题,商量解决方案,现场给予回复。

  王勇军指出,在当前碳中和、碳达峰的大背景下,企业自身要提高节能管理能力,不断优化能源使用效率,与黄岩同频共振、携手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密切与企业沟通联系,助企业解难纾困,夯实其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罗丙照、管江志、胡克礼、胡文东、林峰、林自国、姚君丹、谢伟正、李友斌等其他区四套班子领导也在近日开展了“助企开门红”活动。

  (本报综合)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