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包顺富在督查“大综合一体化”工作推进情况时强调 探路先行 变革重塑 全力提升“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实战实效
2022年05月23日 15:3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包顺富赴北洋、院桥、西城等地,实地督查“大综合一体化”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执法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部署要求,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探路先行,变革重塑,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首创性、辨识度的黄岩改革成果,不断提升区域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王勇军,区委常委、副区长林自国,副区长魏千秋参加督查。

  据了解,我区综合生态、工业、商贸等区位因素,突出培育北洋、院桥、西城精品点位,构建“1+3+19”金字塔型架构,即以区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为统领,北洋、院桥、西城三点联动,带动长潭库区、工业园区、城区三区协同,高效统筹有限执法力量向周边区域有力指导,全域推进全区19个乡镇(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往更深层次挺进。

  当天下午,包顺富先后走访北洋镇、院桥镇和西城街道的综合行政执法队,实地察看了指挥大厅、视频监控室、会议室、调解室和备勤室等,详细了解“1+3+19”金字塔型架构建设、“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在全市行政执法改革的跑道上,各级都要领跑快跑,坚持改革导向,强化先行意识,锚定目标任务,积极探索创新,努力在指数争先、改革突破、成果打造、机制重塑等方面走在前列。

  包顺富强调,今年是“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纵深推进、集成突破、成果展示之年。要厘清方法路径,进一步学深研透省、市最新改革思路和要求,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准确把握工作定位、工作方向和工作要领,聚焦完善架构、建强队伍、厘清职责、优化机制、搭建平台等重点,着力做好持续深化的文章。要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推行“766”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设置模式,重塑执法队伍,推动力量下沉,探索用好编制资源“周转池”,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强化宣传发动,确保改革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取得预期效果。要规范队伍建设,借势借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围绕人员下沉、执法事项、范围权限等方面,全力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以工作流程的“物理整合”激发内在活力聚变的“化学反应”,加快形成权责清晰、规范高效的“县属乡用”共管体系,以队伍规范化水平切实提升行政执法效能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作者】: 记者 陈珍妮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