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徐礼辉在专项调研时强调 落实惠企政策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助力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2年05月23日 15:3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礼辉带领相关部门对黄岩模塑工业设计基地和院桥奥特莱斯小镇开展专项调研。徐礼辉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落实惠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加快生产建设步伐,让黄岩的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副区长胡建中参加调研。

  台州市黄岩模塑工业设计基地是浙江省特色工业设计基地之一。目前已进驻30家工业设计企业,10家公共服务平台,2021年基地共实现各类收入2.36亿元,工业设计成果交易2408项,成果转化95亿元,申报各项专利551项,授权291项,服务企业数3869家(次)。

  徐礼辉实地察看设计企业运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工业设计的培育发展方向、技术资源整合、公共服务模式、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交流。徐礼辉对基地推动工业设计产业化、集群化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徐礼辉强调,要充分依托设计基地平台优势,建设功能完备、系统高效的工业设计研究和服务体系,有效聚集科技资源和激活创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升级发展。要推进工业设计与本地企业深入对接融合,促进设计人才集聚和共性技术发展,服务本地模塑产业跨越发展。

  院桥奥特莱斯小镇于2014年正式营业,广场现有各类品牌商户130余家,品牌150余个,2021年广场服饰类销售额达2.83亿元。

  在听取企业关于广场运营情况的介绍后,徐礼辉指出,院桥奥特莱斯小镇满足了不同消费层次人群的需要,丰富了我区的商业业态,对进一步优化产业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惠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

  徐礼辉强调,良好的发展环境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前提,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真正让企业留得住、可发展、作贡献。要切实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公平的环境,优化舆论、政策、融资和服务环境,形成各方面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合力。要不断完善市场经济体制和社会管理体制,切实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动力和后劲活力。要创新体制机制,在政策上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实体经济的投资与发展,共享发展红利。

【作者】: 记者 赵一彬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