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执法为公 爱路有我 区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队开展“5·26爱路日”定向主题活动
2022年05月26日 17:3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26”谐音“我爱路”,是全国唯一以公路为主题的节日,也称“爱路日”。5月24日上午,区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队在“最美农村路”——S325延伸线屿头至宁溪段公路沿线,举办2022年“路政宣传月”系列活动暨“执法为公爱路有我”爱路日主题定向活动,积极向群众宣传爱路护路知识,不断扩大交通普法宣传社会效应,营造全民爱路、依法护路的良好社会氛围。

  当天上午9时许,随着出发号令的响起,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挑战赛是一场以健步走、定向运动为依托的趣味户外快闪活动。来自全区交通运输系统的54名代表3人一组,从屿头乡金廊村出发,到达终点宁溪镇快乐村,全程约5公里。

  S325延伸线北洋至宁溪段公路是我区的“最美农村路”之一。参赛者们需在沿途设置的“一心向党初心路”“交通执法先行路”“执法为公共富路”“便民服务暖心路”“一脉相承法治路”等5个任务点位,完成交通运输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问答、找到指定点位拍照发朋友圈集赞、“爱路日”口令接力等多个指定任务,集齐5个章的队伍完成定向活动。

  此外,参赛者们还向沿线群众发放爱路护路宣传册,呼吁大家不随意丢弃垃圾、不乱贴乱涂、不损坏公路设施,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公路沿线环境净化、绿化、美化活动,从自身做起,共同打造安全畅通、舒适优美的公路通行环境。

  “此次活动将定向活动与爱路、护路宣传完美结合在一起,我们在活动中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同时还充当了一次‘爱路日’宣传志愿者,号召群众知法、学法、懂法,让爱路护路意识在群众中‘生根开花’。”区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队安全保障中队执法人员许海哲在参加完活动后兴奋地告诉记者。

  近年来,为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我区以“最美农村路”建设为突破口,在加快美丽农村公路建设的同时,通过入企宣传超限运输治理政策、开展抛洒滴漏专项整治活动、“三化一平”整治等措施,加大公路管护力度,使公路管养水平得到大幅提高,群众爱路护路意识明显增强。

  “今年‘路政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区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队紧紧围绕‘守护公路安全、争当服务先锋’主题,大力宣传主责主业,展示服务成果,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爱路护路意识,进一步弘扬全社会参与公路保护的社会风尚,为辖区平安公路建设贡献了积极力量。”区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队执法业务科科长徐嘉墨说。

【作者】: 记者 孙韵茜 通讯员 戴琳倩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