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徐礼辉在全区稳住经济大盘会议上强调 防住疫情、稳住经济 确保全区经济“半年红、全年红”
2022年05月30日 11:2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27日下午,全区稳住经济大盘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礼辉强调,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有效管控、协调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稳定更有利的环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峰主持会议,副区长胡建中、林小波、徐雨薇参加会议。

  徐礼辉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区各项经济指标保持稳定增长;接下来,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务院、省政府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更好地抓好国家33条和我省38条稳经济措施贯彻落实,推动全区经济稳步发展,确保实现“半年红、全年红”。

  徐礼辉强调,要全力承接落实上级政策。顶格落实、对标对表、精准直达,加快推动政策兑现,让市场主体在最短时间、以最简手续享受政策红利。要坚定不移扩大有效投资。抓项目推进、抓项目谋划、抓项目招引、抓项目保障,围绕模塑、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推动快签约、快落地。要全力以赴促进工业稳增。抓稳企助企、抓制造业投资、抓转型升级,构建精准扶持、精细培育工作体系,点线面共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要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暖。实时监测抓龙头、适时奖补提消费、抓好新增扩纳统,激发消费活力、发挥引领各行业龙头企业作用,及时打出刺激消费组合拳,强化考核促招引、提前布局全年红。要持续加大金融支撑保障。积极出台金融政策,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提升汇率避险水平;推动信贷加大供给,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受疫情影响市场主体的信贷投放;持续降低贷款成本,支持保险公司推出知识产权保险产品,给予保费支持。要推动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进一步挖掘销售潜力,推动房票安置政策落到实处,助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要加大力度稳岗促就业。确保政策落地,助力企业稳岗;促进供需对接,拓宽就业空间;创新就业模式,扩大灵活就业。

  徐礼辉强调,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动态新形势,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36条”和省防控办“48条”要求,全面细致落实到位。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重要举措”和浙江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25条具体措施”,不断提高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我区防汛防台形势的特殊性,时刻以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从严从快、抓细抓实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全区一季度经济情况,分析了二季度经济形势。

【作者】: 记者 赵一彬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