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徐礼辉为区管干部进修班学员授课时强调 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打造“千亿双百”城区
2022年06月10日 15:2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6月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礼辉为2022年区管干部进修班的学员作题为《打造“千亿双百”城区实现黄岩裂变赶超》的专题辅导。

  徐礼辉指出,站在习总书记“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嘱托2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谋划黄岩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首先要回望来时路,看清楚“过去黄岩为何能成功”,才能弄明白“未来如何才能继续成功”。特别需要认真回顾黄岩的改革开放历程,从中看清历史逻辑、总结历史经验。

  徐礼辉强调,黄岩发展正面临黄金机遇期、关键窗口期、承压突破期、加速飞跃期,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强化赶超发展争一流、裂变发展超常规、创新发展勇担当的意识,以更高站位担当起加快黄岩发展的重大使命,实现“千亿双百”、裂变赶超。

  徐礼辉强调,要理清产业与城市的关系,理清人口与产业的关系,理清GDP与财政收入的关系,做大做优GDP“池塘”。要优化空间结构,系统性、前瞻性规划公共设施布局,强化规划刚性约束和执行,带动区域价值整体提升;优化产业结构,做强主导产业,做优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培育战兴产业、未来产业,构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先进制造业体系;优化人口结构,全方位提升城市对青年的吸引力,让更多优秀青年与城市相互赋能、双向促进。要突出要素赋能,推动亩均效益由低向高转变;突出数字赋能,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全面融合,构建形成实体经济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等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突出创新赋能,发挥台州梦创园、黄岩才创园、模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平台作用,更好吸引集聚创新要素。要狠抓支柱产业“优中培精”,提升传统产业向附加值更高的相关产业发展;狠抓新兴产业“有中育新”,大力推动可降解塑料、复合材料、制剂原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升产业发展能级;狠抓未来产业“无中生有”,大手笔谋划、大魄力招引,推进未来产业的全产业链布局,增强发展动能。要推进向心式发展,增强辐射力、承载力、吸引力,突出中心城区的核心地位,加快与中心城区产业链接、交通一体、服务共享、向心发展;推进融合式发展,促进市区融合;推进统筹式发展,统筹好保护与开发、统筹好产业与人口、统筹好资源与资产,实现黄岩裂变赶超。要打好重大项目攻坚战,靠前储备抓谋划、全线压上抓招引、月度攻坚抓推进,举全区之力狠抓项目攻坚,力推有效投资;打好财政增收攻坚战,用好投资手段、盘活国有资产、促进留企留税;打好优质服务攻坚战,深入实施“引人入胜”战略,坚持落地论英雄,用好小微企业信用贷款评级省级标准化试点成果。要提升谋划能力,不断提高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提升执行能力,真正推动工作落地生效;提升担当能力,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中心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自觉做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表率。

【作者】: 记者 赵一彬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