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品悟最后“一”闸的感动
2022年06月30日 11:19 来源: 【进入论坛】

  6月4日,贵阳北至广州南的D2809次旅客列车遭遇突发泥石流。值乘司机杨勇同志临危不惧,在5秒内紧急制动,滑行900多米,挽救了全车143名乘客性命。“凡人英雄”,生死5秒,留给我们的是痛心,感动,还有震撼。

  恪尽职守,关键一闸。数据分析表明,如果不是杨勇同志的正确处置,后果将不堪设想。坚守岗位说一千道一万,看的就是关键一闸。恪尽职守,知易行难。在人生的岔路口,党员干部面对着各式各样的诱惑与困境,唯有在关键之处扳下关键一闸,方见忠诚本色。5秒钟不足以犹豫,唯有对党忠诚,意志坚定,方能无愧于心,临危不惧。心中装的是自己还是人民,事实表明了他的选择。生死关头,杨勇同志恪尽职守,用关键一闸,站好了生命最后一岗,践行了入路之初的铮铮誓言。

  信念坚定,平凡一笔。事故现场留下的《动车组司机手账》中,杨勇同志力透纸背的墨迹,显示出他的坚定信念。厚厚的手帐记录着每趟出乘前的运行关键点和安全预想内容,“没有错停,只有盲行”,蕴含着的是共产党员杨勇强烈的责任意识。不论是作为武警队员,还是值乘司机,他都做到了坚定信念、担责尽责。他用生命的绝唱再次擦亮共产党员的信念,真正做到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无私奉献,庄严一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员的宗旨,庄严的党旗一直飘荡在在抗震救灾、防洪排涝、疫情防控等重大灾情中。杨勇同志不论是在武警海南总队海口支队第二中队服役期间,还是回到地方任代务副司机、副司机工长、司机、指导司机地勤司机、动车司机等职务时,始终如一胸怀人民,牢记使命,苦练本领,无私奉献。他用生命给我们上了庄严一课:在人民群众身处困境、遭受伤害之时,党员干部更要行动起来,带头冲锋,应对危机,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和光荣重任。(院桥镇林新跃)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