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农村建筑工匠培训为乡村建设“充电赋能”
2022年07月21日 15:1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区住建局开展2022年度农村建筑工匠培训,300余名农村建筑工匠和乡镇街道建设基层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采用集中理论授课的方式,来自建筑领域的相关专家重点对农房建设砌筑、混硬土浇筑、钢筋制作、木工、水电安装等方面,进行技能提升培训,并组织参训人员分组到工地进行实际操作。

  “以前造房子,大多靠感觉和经验,经过培训学习才发现,我们农村建房子,也要讲究规范。”澄江街道东江河村的吴师傅感慨道,此次培训让他学到了不少理论和操作方面的知识。

  据了解,本次培训是落实农房“浙建事”全生命周期综合管理服务系统落地应用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规范农村建筑工匠管理,提高建筑工匠施工技能水平和质量安全意识,提升乡镇街道建设基层管理人员质量安全管理能力,培训一批农村建筑工匠带头人,对培训合格的农村建筑工匠将颁发农村建筑工匠培训证明,纳入统一管理。

  近年来,我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城乡发展,在加强农村住房规划建设及用地管理的同时,不断强化农村住房建设队伍的培养,注重发挥农村建筑工匠“带头人”在村民建房中的主导和引领作用,为农村住房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促进我区农村建筑工匠从“零散管理”向“规范管理”转变,为我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人才和技术保障。

【作者】: 通讯员 夏 洋 记者 章鸣宇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