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陈泓羽:用热血为生命接力
2022年09月19日 09:5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8月22日上午10时左右,在浙江省中医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陈泓羽注视着一旁的造血干细胞分离机,随着分离机不间断运转,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缓缓注入储存袋里,经过近六个小时的采集,陈泓羽成功捐献出26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浊液,为一位急性白血病患者带去了生的希望。至此,他也成为了我区第19例,浙江省第81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我区首位“0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年仅22岁的陈泓羽是我区某银行的一名工作人员,今年刚毕业的他在上大学期间就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在2018年12月的一天,学校里有工作人员来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他便鼓起勇气签下了捐献志愿书,留下了10毫升的血样,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我知道这是一件救人的好事,多我一个,那么生病的人也多一份希望。”陈泓羽说。

  留下血样后,工作人员给了陈泓羽一张纪念卡片,他说,看到那张卡片便会时常想起这件事情。没想到的是,在今年4月份,陈泓羽接到了中华骨髓库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型成功。“能帮就帮,因为配型成功也挺难的。”在等待捐献的时间里,陈泓羽从未犹豫过,他的父母一开始担心捐献会对陈泓羽的身体产生影响,经过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向他们讲解造血干细胞捐献流程及相关知识后,陈泓羽父母表示十分支持他的决定。非血缘关系里造血干细胞捐献配型成功率很低,能够配型成功是一份幸运,陈泓羽希望把这份幸运带给患者,祝愿他(她)早日康复。

  8月18日上午,陈泓羽便在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赴杭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当天,住进浙江省中医院并通过前期相关检查后,他连着打了五天的动员剂,每天两针,以此来促进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并释放到血液中。一切准备就绪后,8月22日上午,陈泓羽开始了造血干细胞采集。“那天早上我很早就醒了,因为心里也是挺害怕挺紧张的,一直在想采集是怎样的过程,会不会疼。”他回忆道。

  从上午10时到下午3时,经过约5个小时,采集终于结束,陈泓羽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与此同时,一场生命的接力赛也即将展开,捐献完成后,工作人员立刻将储存袋送到患者所在地,点亮另一个生命急需的“火种”。在当天,陈泓羽的造血干细胞就成功植入了患者的体内,这份生命的种子在被捐助者的身体中生根发芽,一个生命即将重获新生。“我真的很高兴能帮助一个生命延续希望,这种自豪是难以言喻的。”他说。

  捐献当天,区红十字会也专程赴杭慰问,对于他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造血干细胞的配型概率很低,只有几万甚至几十万分之一,所以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库的库容量越大,患者找到相合供者的机会就越多,生机就越大。小伙子真的很勇敢也很了不起,希望他的精神能够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积极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行列中来。”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赵展表示。

  “感谢您的大爱,给了我延续生命的机会……”不久后,陈泓羽便收到了来自患者的感谢信,他说,这是他最有意义的毕业礼物。“帮助别人是很快乐的事情,能救人的事情我更会义无反顾。希望能用我的点滴付出去影响其他人,让更多的人今后也加入到公益事业中,那我的付出就是值得的。”陈泓羽说。

【作者】: 记者 黄一馨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