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聚焦知识产权保护 “护航”企业创新发展 区市场监管局在模博会现场设立知识产权咨询投诉中心
2022年11月30日 10:4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2022年台州市黄岩区模塑产业博览会在黄岩模具博览城开幕,区市场监管局在现场设立知识产权工作站台——“知识产权咨询投诉中心”,为参展商与观展群众提供知识产权咨询、维权援助等公益服务活动。

  据了解,2022年台州市黄岩区模塑产业博览会以技术为支撑,以创新为主导,致力于连接科技与工业,赋能行业和全生态的合作平台,逾八成参展企业为浙江省“专精特新”知名品牌。展会当天现场咨询人数较多,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工作人员积极为参展人员解读《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和促进条例》,该条例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并及时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如在面对专利侵权时,要如何高效地进行维权,保护企业自身的创新能力。

  “这次知识产权维权行动,为展会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和营商环境,畅通了社会公众维权渠道,提高了全社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肯定。”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工作人员陈孜然告诉记者。

  据统计,当天“知识产权咨询投诉中心”为展会企业及参观人员提供相关咨询服务60余人次,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10余份,充分发挥咨询投诉中心的服务职能,加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能力建设,推动建立行政保护、司法保护、社会保护相结合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为企业创新保驾护航。

【作者】: 记者 蒋奇军 通讯员 夏佳倩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