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科技赋能 数字治超 区交通运输执法部门精准查获一批超限运输车辆
2022年11月30日 10:4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强化研判分析,精准查获5辆屡次违法的超限运输车辆,及时消除道路事故隐患。

  近期,区交通运输执法队执法人员在日常查看浙江省综合治超监管平台时发现,有多辆超限运输车辆疑似在宁溪镇内盘山公路进行非法运输,该批次车辆运输轨迹相似且频繁,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迅速成立“治超”研判小组,并利用科技手段预测超限车辆可能途径的路线对其进行实时跟踪。经前期多次研判后,“治超”研判小组认为该批次运输车辆在长决线宁溪镇水闸头村经过的可能性比较高,于是决定由辖区中队定点布控定向打击。

  当天上午7时许,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宁溪中队执法人员接到指挥平台工作人员预警,迅速赶往预警路段,对过往的货运车辆、渣土车、工程中进行检测,一举查获了该批次5辆超限车辆。经查,该批次超限运输车辆大多运输石子,从永嘉出发经宁溪到达温岭,一周内超限运输数次,且超载率达30%-50%。执法人员依法对违法车辆进行了处罚,并对车辆超载的部分货物就近卸载,消除了安全隐患。

  能成功将该批次超限运输车辆一并查获,得益于交通运输执法部门的“治超”智能化监管平台。“系统研判涉嫌超限运输车辆最可能出行的位置和时段,通过执法终端将相关信息及时发送给我们,即可联合公安交警部门精准布置执法力量实施堵截,进行精准打击。”区交通运输局宁溪中队中队长张毅说。

  近年来,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坚持数据布网、智能研判、精准堵截、联合惩戒、源头治理“五步工作法”,充分运用综合治超监管平台协同应用,通过系统间数据自动比对,科学研判涉嫌超限运输车辆信息,运用执法终端下发给交通执法人员迅速出动,联合辖区公安交警部门实施堵截、精准查处。

  此外,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以“治超工作法”为依托,采取路面联合集中执法、源头治超、“科技+信用”治超等有效措施,依法从严查处超限超载车辆,保障我区公路路况稳定运行和交通运输安全畅通。“这是我们执法队利用经验+科技查获超限运输车辆的一次成功行动,下阶段我队将不断提高‘数字治超’利用率和准确率,以‘数智化’水平的提升赋能黄岩交通执法‘跨越式’发展。”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副队长陈恩辉说。

【作者】: 记者 孙韵茜 通讯员 戴琳倩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