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西城:筑牢“官河水岸”沿线水生态屏障
2022年11月30日 10:3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官河水岸”是官河古道工程的重要节点之一,集城市观光、时尚餐饮、历史展示等功能于一体,也是展示黄岩形象的“新窗口”。“新窗口”既要“面子新”,更要“里子实”。近日,西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官河水岸”水污染防治专项行动,为群众切身利益和水岸长远发展做好“里子工程”。

  “户外私设水龙头看似方便,其实危害很大。因为没有排水系统,清洗污水直接流淌到路面上,造成地面湿滑,影响行人通行安全,而且污水可能会流入雨水井,长此以往,必然会造成水环境污染。”西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在巡查期间发现一家餐饮店正在使用未经审批私设的户外水龙头清洗垃圾桶,地面污水横流并散发臭味,严重影响“官河水岸”颜值,且污水不断流入一旁的雨水井中。执法队员立即进行制止,并对当事人进行市容环境卫生、水污染防治知识宣教,责令其限期整改。

  此外,西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还对“官河水岸”开展了污水管网排查、隔油池建设及运行情况排查、水岸沿线重点行业乱排乱倒乱扔行为等执法行动。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排查污水管网、隔油池20余处,拆除户外私设水龙头10余处,整改雨污混接洗手槽5例,发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0余份。

  “官河水岸陆续会有新的商户入驻,我们要早谋划、早行动,提前与新入驻商户沟通联系,提高他们的排污意识与责任意识,自觉合法合规经营。对于前期已经排查的商户,我们将加强日常巡查力度,防止出现‘拆后复装’、乱排乱倒乱扔行为‘反弹’等现象,切实巩固整治成果。”西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李洪刚说。

【作者】: 通讯员 王心怡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