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面对面沟通 心贴心服务 实打实解题 我区召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023年02月03日 14:5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2月2日上午,永宁好办·政企双月谈之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包顺富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礼辉主持,区领导张建新、林峰、林自国、胡建中、蒋正标、潘禹斌参加。

  会上,详细解读了《黄岩区加快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我区14家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主要负责人立足企业实际,聚焦产业现状,围绕加快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分别就数字化改造升级、创新平台建设、高端人才引育、政策资金扶持等积极建言献策。

  包顺富认真听取发言,一一进行记录,逐项作出回复,并对在座企业家立足黄岩、扎根黄岩、深耕黄岩、奉献黄岩,全力支持黄岩高质量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区委区政府召开永宁好办·政企双月谈之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目的就是奔着问题来、解决问题去。要聚焦问题、直面问题,强化政企面对面沟通,创新问题点对点解决,加快构建“收集、交办、解决、反馈”全闭环落实机制,打造“永宁好办”营商环境品牌,以“零距离”贴心优质服务,切实为企业解难题、鼓干劲、强信心。

  包顺富强调,民营企业是推动黄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家是黄岩的宝贵财富。要坚定不移提高服务效能,持续打好企业降本减负组合拳,从优从快解决企业发展诉求,高质高效落实服企助企政策,助力企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坚定不移营造公平环境,树牢“依法办成事”理念,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坚决打破“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确保政策兑现有力有效,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要坚定不移坚持清而有为,始终保持“清亲”“清纯”政商关系,在情感上做到真心,在交往上做到公心,在服务上做到贴心,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做到清清爽爽用权、倾情倾心服务。

  徐礼辉指出,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融合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打通产业链,紧盯产业链上下游,聚焦“强链补链延链”,深化数字化改造,补齐设计、软件短板,加快装备、技术、工艺、产品升级,助推制造业向高端化发展。要完善创新链,加大要素、政策支持力度,深化与高等院校、创新中心合作,强化高端人才招引,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努力走出一条创新驱动的新路子。要优化服务链,不折不扣兑现减税降费政策,推动政府服务、涉企审批“一网通办”提质扩面,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以营商环境再跃升激发民营经济新活力。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