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我区出台全省首个居民节能负荷补贴政策
2023年02月07日 16:1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期,我们正在甄选消费券发放平台,待选定平台后,全区近30万户居民,只要符合要求便可线上报名参与节能响应,领取相对数额的消费券。”近日,区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林家璐说。

  为深入推进电力保供稳价相关工作,深化电力负荷管理,助力工业稳进提质,我区出台全省首个居民节能负荷补贴政策。区政府财政资金设立居民节能负荷补贴奖励池,以2022年同期的居民用电量作为参照,迎峰度夏(冬)期间居民节能压降比例达居民总用电量的10%,建立600万元补贴奖励池,以消费券形式补贴居民。

  据悉,补贴将以2022年同期的居民用电量作为参照,只要居民迎峰度夏(冬)期间节能负荷与基线相比下降10%(包含)及以上,同比月度电费差值降幅在5%以上,均符合要求予以补贴。“关于补贴金额的计算,即居民用户在迎峰度夏(冬)期间,一般为每年7月、8月及11月、12月,当月电费同比下降金额。如夏(冬)季需补贴累计金额大于补贴奖励池金额,则补贴金额按照补贴奖励池金额与需补贴累计金额比例进行缩减,所算金额即消费券对应金额。”林家璐说。

  近年来,台州市生活用能用电呈刚性较快增长态势,其中空调用电增长是主要原因之一,此次居民空调负荷柔性集聚调控工作以消费券补贴形式回馈社会,引导市民空调管控节能更趋优化的同时,也为居民带来了更多的实际优惠。

  当前,《基于响应负荷的居民节能负荷补贴方案(试行)》已公开发布,区供电公司将在下阶段的迎峰度夏(冬)期间提供电量、电费等数据,携手相关部门,按照公开、透明的原则进行补贴。

【作者】: 记者 冯 静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