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坚持“人民至上”,让“三大专项行动”真实可感
2024年01月03日 16:5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临近春节,如何让全区人民过一个“平安、干净、文明、祥和、欢乐”的节日?这个问题关乎民心、关乎民生,更关乎新一年的发展。

  前不久,区委、区政府召开“欢欢喜喜跨新年、干干净净迎新春、平平安安过大年”专项行动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坚决在黄岩全域来一次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平安稳定防线大筑牢,喜庆祥和氛围大营造,以更好的面貌共赴新的春天。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牢牢把握专项行动对提升城市品质能级、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检验干部作风能力的深远意义和巨大作用。

  开展专项行动,迎接重要节点。只有善于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营养,才能获得更好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2002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到黄岩考察时指出,“要积极推进城市化建设,提升中心城市功能,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气魄、更宽广的视野建设现代化都市。”这一重要指示,如一盏明灯照亮了黄岩城市建设的光明前景。站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黄岩实践的新起点,我们该以什么样的城市形象回应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什么样的举措打开城市发展的新图景?这些都需要我们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意识、更大的政治担当,不断汲取真理伟力,迸发实践能量,狠抓专项行动落实落细。特别是,在台州迎接撤地设市30周年这个重要节点,全区开展专项行动,意义深远。不仅凸显黄岩作为“三区老家”的重大使命和历史主动,更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能级、焕新城市面貌提供坚强支撑。

  开展专项行动,回应群众期盼。城乡生活美好与否,群众最有发言权。尤其是,经历三年疫情,老百姓生产生活受到巨大冲击,亟待有一个更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比如,当前城区一些功能配套不完善、乡村基础设施维护还不够好、精细化管理水平还不高等一系列难题,都需要来一次全面深入地破难攻坚。“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聚焦现实问题和群众期盼,以开展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在关键领域、关键部位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才能进一步提振群众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推动共同富裕区域标杆建设迈上新台阶。

  开展专项行动,检验实干担当。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有一条主线贯穿始终,那就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这也是浙江干部当有的精神气质。在这股气质感召下,实干争先、担当有为的履职本色更加闪耀。这次开展的“欢欢喜喜跨新年、干干净净迎新春、平平安安过大年”专项行动,分别对应精神文化、人居环境、平安稳定三大领域。每个行动都是攻坚战,每个领域都是主战场,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挑起重担、压实责任,拿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干出更多标志性成果,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召开座谈会 就区十四届三次党代会报告...
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024年2月上旬在...
公元集团获评国家级“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
“喜迎党代会”系列报道之四 科技引航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坚持“人民至上”,让“三大专项行动”真...
开拓产教融合引才新生态 黄岩“双百千万...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