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牢记嘱托勇争先 乘势而上开新局 ——热烈祝贺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年02月05日 12:1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草木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台州市黄岩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承前启后,谋划大局,需要在关键时刻锚定方向。这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更是一次体现人民意愿、凝聚新时代共识、鼓舞全区人民朝着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的大会。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对标按照市六届三次党代会、区十四届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立足台州撤地设市三十周年重要节点,聚焦主攻新质生产力培育、城乡有机更新、西部生态共富、现代文明探索四大赛道,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反映了社会各界的共同愿望,传递出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的强大力量。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聚焦事关黄岩发展的“大事要事”、百姓关切的“关键小事”,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生动诠释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生机活力和巨大优越性。

  山水万程,笃行致远。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黄岩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的关键时期,面对千帆竞发的态势、千头万绪的任务、千钧重负的责任,我们唯有不断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进取意识,拉高标杆、跳起“摘桃”,才能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立足于此,全区上下必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勇于担当作为,强化答卷意识,不断磨炼推动发展的硬功夫、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砥砺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彰显比拼赶超的硬担当,在奋力打造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六大标志性成果、迈好走实中国式现代化黄岩实践的壮阔征程中争取新的更大荣光。

  前行路上,无论是疾风暴雨还是惊涛骇浪,人民永远是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增进人民福祉,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价值追求;过上美好生活,是全区人民的美好期待。站上新起点,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扛起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以服务中心大局为主线,坚决扛起助力全区发展的实干担当;以维护公平正义为己任,坚决扛起助推依法治区的责任担当;以激发代表活力为基础,坚决扛起坚持守正创新的使命担当;以加强自身建设为抓手,坚决扛起建设“四个机关”的时代担当。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做则必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用实干书写履职答卷,用实绩回应民生期盼,用实效开创美好未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打造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标志性成果,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攀新的高峰!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同心同德共奋进 更扬云帆立潮头 区政协十...
包顺富在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聚焦赛...
徐礼辉在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谋好局...
奋楫破浪再攀高 万众一心创未来 为迈好走...
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牢记嘱托勇争先 乘势而上开新局 ——热烈...
代表浙江竞逐“中国考古奥斯卡”,为什么...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