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复工直通车”满载而归
2024年02月29日 11:5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很感谢区人社局为我们开通‘复工直通车’,不仅给我们省下了700多元的车费,而且一路上吃住都有保障,大家都非常高兴。”近日,贵州省兴义籍务工人员黄龙凯和老乡们一起登上了“复工直通车”前往黄岩时开心地说。

  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春节过后,区人社局将企业节后出现的问题和实际需求,作为深入开展黄岩区“2024年稳岗扩岗保用工促就业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帮扶工作,全面参与企业复工复产,对缺工、生产经营等问题进行调研。

  走访过程中,区人社局了解到浙江爱玛车业科技有限公司存在“用工难”问题。“了解情况后,我们立即与劳务协作地区贵州省兴义市人社局积极进行了对接,并协助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家璇告诉记者。贵州省兴义市人社局积极配合,通过发送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报名等途径,最终在2天内召集了24名务工人员,区人社局通过包车免费接送的形式将他们从兴义市接到了黄岩区。同时,来自广西省和丽水市的务工人员也已到达企业,迅速补齐了该企业的百余名用工缺口,解决了该企业的燃眉之急。

  为更好迎接务工群众的到来,浙江爱玛车业科技有限公司还贴心地准备了免费的被套、枕头、脸盆等生活用品,给予员工生活保障,创造温馨的工作环境。目前,企业生产车间内机械轰鸣声交织混响,工作人员调试机器、组装产品……公司已随着务工人员的到来恢复生产,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不负春光开好局,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区人社局还将持续下沉企业,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通过宣传惠企政策、主动开展服务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优服务,强保障,全力打好复工复产“组合拳”,奋力抢抓“开门红、开门好、开门旺”。

【作者】: 记者 张 敏 通讯员 解笛迪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强力推进创新深...
我区1个工地荣获2023年度浙江省房屋建筑和...
东浦未来社区A-01地块建设稳步推进
“复工直通车”满载而归
持续低温阴雨天气影响农业生产 我区农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抢占数字经济赛道 培育新质生产力 黄岩集...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