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奋战一季度 实现“开门红” 我区企业铆足干劲奋战“开门红”
2024年03月12日 11:3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连日来,我区各企业纷纷以饱满的工作状态,铆足干劲,奋战龙年“开门红”。机器声轰鸣、流水线转动,在各企业车间里,处处涌动着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热潮。

  走进浙江精诚模具机械有限公司,刚刚投产不久的涂布模头生产车间内呈现出一派的忙碌景象,自动化生产线正开足马力,日夜赶工。一旁的模床中控台前,车间组长侯海洋查看参数,全神贯注紧盯操作系统,确保有序运行。“以前每天上班8个小时,有时候偶尔加个班。今年开工后的变化很大,一天基本上就是12个小时一班,车间24小时不停歇。”侯海洋说。

  涂布模头是涂布领域的关键核心部件,其技术难点在于提升涂布均匀性和精确度。据了解,目前国内市场上的高端涂布模头市场主要被外国部分头部企业所占据。浙江精诚模具机械有限公司现为我国国内最大挤出平模头品牌制造商,近年来,企业紧跟市场发展趋势,积极突破“卡脖子”技术,以精工细制的严谨,持续拓宽高端模头的应用边界,聚焦新材料、新技术的开发,为新能源电池、钙钛矿太阳能、MLCC陶瓷电容器、氢能、半导体、光学薄膜等领域,提供创新的涂布解决方案,实现高端装备的国产替代。

  “例如我们自主研发的专用流体仿真系统,分析计算出最合理的流道并优化设计,实现对涂布速度、腔体内部压力分布、流速分布、滞留时间等的精确控制,以设备产业助力国内行业产业链的国产化。”浙江精诚模具机械有限公司涂布事业部生产总监蒋业龙说。

  出色的品质和工艺赢得了市场源源不断的生产订单,“目前,公司的订单量处于‘爆单’状态,已经排到6月份了。”浙江精诚模具机械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梁仙明介绍,为了及时交付,企业除了加班加点赶工外,眼下还斥资一亿多元,新改建了恒温恒湿全自动化的涂布模头生产车间,以进一步扩充产能。

  “在新车间投产后,我们预计高精度钙钛矿涂布模头的总产能将提升到每年2000套左右,产能增长近20倍,能更好地满足新能源行业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保障我们全年产值增长30%的目标。”梁仙明说。

  市下控股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今年前两月,企业与国内外多家企业签下生产订单,订单同比增长100%。眼下,该企业各条注塑机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公司员工加班加点保障产品如期发货。

  “我们取消了休假,一天24小时不停工,目前要满负荷生产到五六月份。”市下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冠军介绍,除了一线工人外,企业还安排了经验丰富的调度、设备、质量以及工艺人员进行订单跟进,确保生产有序进行,同时让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得到及时反馈与解决。

  “今年我们一方面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新申报多项喷雾机领域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保持在喷雾器行业的领先地位。”李冠军说。

  企业全力奋战“开门红”的同时,我区也不断抓好为企服务,强化能源、交通、原材料等生产要素供应保障,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融资等方面难题,为企业生产解决后顾之忧,让企业最大限度提升建设进度、释放优质产能,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年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农村工作指导员座谈会召开
我区新增8个省级民主法制村
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升级投用
我区新增8个省级民主法制村
全区农村工作指导员座谈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抢占数字经济赛道 培育新质生产力 黄岩集...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