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升级投用
2024年03月11日 10:0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3月8日,乔迁新址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全面完成“焕新升级”,并正式投入使用。

  走进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满满的仪式感扑面而来。不管是寓意喜结连理的莲花,还是婚俗摆件、爱情许愿树,浪漫元素无处不在。移步二楼,5个拱形的登记窗口一字排开,蒹葭、桃夭、子衿等名字均出自《诗经》。

  当天,不少新人有备而来,戴着头纱、手捧鲜花,有些还带来了专业摄影师,跟拍记录最幸福的瞬间。“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女神节,又逢婚姻登记处乔迁,就选了今天过来领证。”市民童先生表示,选择特殊日期登记结婚更有纪念意义。

  据了解,新址按照国家5A级标准打造,科学划分为候登大厅、结婚登记窗口、中西结婚颁证厅、辅导室、更衣室等多个功能区,同时还设有婚俗文化展示,展示不同年代的结婚证书,更添一份岁月沉淀之感。

  “我看了从清代到民国到现代的婚书,从中能感受到婚俗文化的变迁。现场还展示了很多与婚俗有关的信物,感觉蛮用心。”市民周子钰欢快地说。

  新婚姻登记处启用首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还为新人准备了一份伴手礼,新人可以亲自种下一棵专属他们的“爱情树”。

  “借着婚俗改革的契机,我们提档升级了婚姻登记场所,该场所总面积有1500平方米,除了功能更齐全,我们也在细节上下了很多功夫,希望能为新人营造了一个温馨又不失甜蜜,浪漫又充满仪式感的一个婚姻登记场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曹津津表示,下一步还将开发兼具中国传统美德与西式婚姻文明理念的系列课程,并探索开发系列婚姻文创产品,满足广大群众对高品质婚姻文化的需求。

【作者】: 记者 施佳丽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十四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区文化复兴战略工作组全体会议召开
我区新增8个省级民主法制村
全区农村工作指导员座谈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抢占数字经济赛道 培育新质生产力 黄岩集...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