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4年03月08日 16:5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3月7日上午,十四届区委召开第5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其他工作。区委书记包顺富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全力以赴稳经济、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优服务、惠民生、保安全,奋力实现开门红、季季旺、全年胜,以黄岩的“稳”“立”“进”为全国和省市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促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迭代实施“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积极推进“工业上楼”“垂直工厂”新模式,稳步推进高耗低效企业整治,加速落后产能出清。要加快新能源产业集聚发展,聚焦打造绿色能谷小镇,发挥“链主”企业带动作用,吸引更多配套企业落户黄岩。要深挖西部绿色能源资源,积极谋划森林碳汇建设,加快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为黄岩高质量发展储备更多绿电资源。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推动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持续提升先进产能比重,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组织开展“开门红”系列促消费活动,鼓励引导传统消费品以旧换新,撬动消费大市场。要深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改革,以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优化运输结构,以更低物流成本服务好实体经济和全区群众。

  会议听取了月度重点攻坚项目、月度重点招商项目推进及安排情况汇报。会议指出,3月份是一季度“开门红”冲刺收官的关键之月,各地各部门要紧扣上级部署要求,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精气神,凝心聚力赶进度、补短板,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要锚定发展目标,深入实施重大项目“三争三提”行动,全力推动标志性引领性重大项目落地落实,加快补齐外资项目短板,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要坚持产业链招商,对标考核目标和政策包,尽早谋划、精准招引,积极做好要素保障,全面造浓“大招商、招大商”的全员招商氛围。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黄岩区委常委联系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在黄的省市人大代表工作制度》《区政协2024年工作要点》《区政协2024年协商工作计划》起草情况说明。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围绕中心顾大局,进一步拓宽和畅通代表委员履职通道,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要锤炼内功强本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体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加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

  会议审议了黄岩区2024年度重点村社党组织名单。会议指出,要深化认识,把村社党组织整转作为党建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化后进为“后劲”,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一村一策”制订整转方案,落实“四个一”包联制度,明确各级责任人员,确保工作有条不紊推进。要务求实效,严格开展整转验收工作,对于整转未完成的,要坚持帮扶团队不脱钩,切实推动整转工作见行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记者 王欣之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我区7件产品被认定为国家首批专利密集型产品
真抓实干 以项目攻坚实效筑牢北洋发展硬支...
以匠心出好品 让技术更艺术 ——访中国精...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抢占数字经济赛道 培育新质生产力 黄岩集...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