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我区7件产品被认定为国家首批专利密集型产品
2024年03月07日 11:1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公布了国家首批专利密集型产品名单,我区公元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精诚模具机械有限公司、浙江天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赛豪实业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的7件产品被认定为2023年度专利密集型产品,涉及自主创新知识产权29件。

  记者了解到,专利密集型产品备案和认定工作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根据国务院办公厅《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要求,围绕专利在提升产品竞争力和附加值中的实际贡献,参照《企业专利密集型产品评价方法》(T/PPAC402-2022),对标获奖情况、无效情况、核心专利数量、知识产权累计投入占比、年度销售收入、单件核心专利年度销售收入、年度销售净利率等评价指标,对达到所属产品分类评价基准、经济效益高且专利价值贡献突出的产品分产业领域开展的统一认定。

  据统计,我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845件,其中高价值专利拥有量达643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5.9件;共培育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4家、优势企业6家,省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6家;共获得中国专利奖2件、省级知识产权奖3件。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以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为引领,继续做好专利产品备案政策宣传工作,大力培育高价值专利,加快推动专利转化运用,深化知识产权服务,让专利产品备案为企业发展增添创新助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科副科长朱弦说。

【作者】: 记者 蒋奇军 通讯员 张一多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方山下未来社区(安置区块)全面进入主体施工
宁溪“二月二”灯会开始布展
我区7件产品被认定为国家首批专利密集型产品
构建多位一体引才格局 深化产才融合有效路...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抢占数字经济赛道 培育新质生产力 黄岩集...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