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2024年03月06日 11:3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3月4日下午,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上级政法和公安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坚持“党政有呼,公安必应”,始终把公安工作置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以苦干实干的拼劲、攻坚克难的韧劲、开拓创新的闯劲,为奋力打造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标志性成果、迈好走实中国式现代化黄岩实践护航添彩。区委书记包顺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勇军主持,区领导管彦良、林小波、郑菊青出席。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公安机关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大力实施“比思路、拼项目,比实绩、拼干劲”“两比两拼”活动,维稳护航贡献突出,打防犯罪战果突出,警务改革亮点突出,队伍建设成效突出,为全区安全稳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今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化之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台州撤地设市30周年。全区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勇当平安黄岩、法治黄岩的建设者和捍卫者,为黄岩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在铸牢忠诚警魂上扛旗争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一体提升“政治三力”,进一步增强政治、政权、阵地意识,坚决捍卫政治安全,为党和人民站岗放哨、守土尽责。要勇担职责使命,在护航高质量发展上扛旗争先,健全涉稳风险评估管控和重大事件专案经营机制,强化执法保障,确保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进一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持续严打整治“盗抢骗”“食药环”“黄赌毒”等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力巩固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要持续深化改革,在迭代警务模式上扛旗争先,全面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141”基层治理体系,深化“三化十二制”,持续强化数字化赋能基层治理现代化,加快推动“警格+网格”双网融合、双向赋能,建立“专业+机制+大数据”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打造更多具有公安特色、黄岩辨识度的硬核成果。要严管厚爱结合,在打造过硬铁军上扛旗争先,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进一步做深实战训练,建强专业队伍,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公安铁军,确保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公安工作,全面落实落细各项从优待警措施,切实消除广大干警的后顾之忧。

  会议还作了公安工作报告,表彰了2023年度全区公安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作者】: 记者 尚旭栋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设计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我区举办2023—...
黄岩“‘种瓜师傅’闯天下,追着太阳种西...
奋战一季度 实现“开门红” 开工即“满弦...
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方山下未来社区(安置区块)全面进入主体施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抢占数字经济赛道 培育新质生产力 黄岩集...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