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十四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024年03月08日 16:5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3月7日下午,十四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十五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六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审计委员会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计划。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包顺富主持并讲话,区领导徐礼辉、胡克礼、谢伟正、郭海斌参加。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委审计委员会聚焦经济监督主责主业,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服务大局积极主动,经济体检成效显著,监督合力全面加强。围绕今年审计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重要要求,全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努力为迈好走实中国式现代化黄岩实践贡献更多审计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依法依规行使审计监督权,有力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要紧扣中心,系统提升审计监督质效,在“查深”上下功夫,在“改实”上严要求,在“治久”上做文章,重点做好四个“聚焦”,加强党委在审计工作的全过程领导,将“当下改”和“长久立”有机结合,推动审计成果运用由表及里、由点及面,奋力实现“源头式治理”目标。要强化保障,全面夯实审计监督能力,推动多种形式监督贯通协同,一体构建多跨协同的“大监督”格局,进一步强化数字赋能,聚力做出实战性强、适用性广的大数据审计创新成果,牢记“干净加干事、干事且干净”,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

  会议书面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十五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六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审计工作总体安排;审议了《2024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

【作者】: 记者 尚旭栋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我区7件产品被认定为国家首批专利密集型产品
真抓实干 以项目攻坚实效筑牢北洋发展硬支...
以匠心出好品 让技术更艺术 ——访中国精...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抢占数字经济赛道 培育新质生产力 黄岩集...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