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中非经贸港黄岩分公司成立 助力本地企业“走出去”
2024年03月14日 15:3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数智强贸智启未来”——中非经贸港助力黄岩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动在黄岩“双循环”跨境电商产业园举行。

  浙江中非国际经贸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中非经贸港)是浙江省国贸集团和台州市政府联合打造的涵盖外贸综合服务、产业供应链、跨境电商等的全资国有内外贸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我区在去年12月引入该平台,当天,中非经贸港黄岩分公司顺利成立并成功落户黄岩“双循环”跨境电商产业园。

  “我们到现场服务,也是希望能够更加贴近企业,实实在在帮助企业。比如,帮助企业降低成本,规避出口流程上的一些风险,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的采购渠道以及资金周转等问题。”中非经贸港总经理谢丽青介绍。

  现场,4家区内企业同中非经贸港黄岩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台州市馨卫塑模有限公司是其中一家,该公司总经理李正卫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他说:“此次合作将为我们提供更多的思路,更多的渠道,帮助我们走出去。”

  黄岩素以制造业闻名,有着“中国模具之都”“塑料日用品之都”“工艺品之都”等美誉,也是台州重要外贸出口基地,外贸企业数量众多、外贸依存度高。

  “引进中非经贸港黄岩分公司,目的就是为我们黄岩的中小企业,特别是没有出口能力的这部分企业提供好服务,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旭弘说。

  据悉,中非经贸港高度重视黄岩市场的深耕和可持续发展,已将其纳入公司业务版图核心区域。与此同时,区商务局也将积极会同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不断优化对企服务,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中非经贸港等平台企业提供全方位保障,助力更多黄岩优质制造“走出去”,助推黄岩开放型经济实现新跃升。

【作者】: 记者 黄龄亿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我区荣获2023年度省自然资源集约利用林长...
同心同向 聚智聚力 澄江:做好乡贤文章 共...
政府当“红娘” 企业来“相亲” 我区聚焦...
中非经贸港黄岩分公司成立 助力本地企业...
全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抢占数字经济赛道 培育新质生产力 黄岩集...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