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4年03月14日 15:3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3月13日下午,十四届区委召开第5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其他工作。区委书记包顺富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健全理论学习制度,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要入心入行抓培训、强队伍,发挥好乡村振兴学院、永宁凤凰学院等平台阵地作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本领,着力培养造就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强化理论学习,常态化开展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党内政治文化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年轻干部头脑,不断锤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注重实践锻炼,把基层一线锻炼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重要平台和途径,优先选派年轻干部到急难险重、应急处突、项目攻坚等吃劲岗位,锻造年轻干部攻坚克难、破解棘手问题的能力。要营造干事氛围,树牢正确用人导向,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加强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尽快成才。

  会议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抓细抓实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压实主体责任,严肃执法检查、敢于动真碰硬,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基层一线和每一个市场主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于存在的问题隐患不折不扣抓好闭环整改,强化“举一反三”。要提升本质安全,常怀“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敬畏之心,持续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全力保障应急物资配备,常态化开展应急消防演练和安全知识宣传,从根本上预防事故,以高标准本质安全促进黄岩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记者 何易蔓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我区荣获2023年度省自然资源集约利用林长...
同心同向 聚智聚力 澄江:做好乡贤文章 共...
政府当“红娘” 企业来“相亲” 我区聚焦...
中非经贸港黄岩分公司成立 助力本地企业...
全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抢占数字经济赛道 培育新质生产力 黄岩集...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