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省道沿线“颜值”刷新 多彩花海美“出圈”
2024年03月21日 15:5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好美呀!我这是闯进‘莫奈花园’了吗?”近日,市民王女士驱车经过头陀镇新益村时,被眼前五彩缤纷的大片油菜花海惊艳到了。

  油菜花常见,但七彩油菜花大家见过吗?橙色娇艳明媚、红色灿烂热烈、白色温柔清新、粉色浪漫梦幻……就像打翻了大自然的调色盘,呈现出春日里最绚烂的色彩。眼下,在S325省道沿线,由黄岩交旅集团打造的多个特色油菜花田景观带迎来了最美的盛花期。其中,位于头陀镇新益村区块的面积最大,达到200多亩。缤纷的色彩渲染了整片花田。春风微拂、花香四溢;蝴蝶轻舞、花儿摇曳。层层叠叠的花海和蓝天白云,与远处的青山、房屋相互映衬,勾勒出一幅绝美的乡村画卷。游客们穿行其间,或漫步、或奔跑,踏青赏花、拍照打卡,与美好春日撞个满怀。

  “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种颜色的油菜花,满足了我们对春天的所有遐想。”来自路桥的游客李丽丽直呼不虚此行,她和姐妹们一边拍照一边发朋友圈,为美丽乡村“打call”。

  “彩色油菜花是国内近些年研发出的新品种,相比于普通的油菜花,它的花期更长、香味更馥郁、观赏性也更强。”黄岩交旅集团工作人员陶慰表示,眼下,彩色油菜花迎来了最佳观赏期,花期将一直持续到4月中旬左右。

  据了解,S325省道是黄岩主城区通往西部各乡镇的主要通道。黄岩交旅集团对标省内主干道路“微改造、精提升”经典工程、示范工程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全力推进S325沿线环境提升改造项目建设。同时,对沿线部分地块进行统一流转,用于开展集中整治与农产品种植。目前,已统一整治了10个地块共812亩土地,涉及新前、头陀、澄江、北洋等4个乡镇街道。根据地块使用要求,分别种植了油菜、二月兰、粉黛乱子草、小麦和橘树等各类观赏植物和农作物,以“精雕细琢”的整治提升,将S325省道打造成畅通、安全、优美的交通风景线。

【作者】: 记者 朱幼萍 通讯员 张群拥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擦亮“黄岩设计”金名片 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我区1人获评“2023年度浙江省不动产登记窗...
增“颜值” 提“气质” 沙埠:推进项目建...
黄岩区网约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 打造全国西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