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黄岩南城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 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2024年04月09日 16:0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走进浙江亿美科技股份公司的展厅,储物罐、收纳篮、杯具等2000多种塑料家居日用品整齐陈列、琳琅满目,不少采购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选购。

  “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5月,预计今年年产值可达2.5亿元。”公司总经理汪文韬说,“我们的研发团队共有30多人,公司每年都会将年产值的5%用来投入技术研发,从而保证产品开发速度跟得上市场需求,目前每月我们可以推出10款新品。”

  聚力创新,人才是关键。近几个月正是高层次人才申报期,为了帮助企业和人才实现精准对接,黄岩区南城街道组织、工业线等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各个企业进行走访,普及人才政策的同时,向企业询问是否有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并助力他们完成申报。

  “根据他们在‘企业技术需求摸排表’中填写的内容,我们向黄岩区人才库发布需求信息,从而实现企业与人才双向匹配、精准对接。”南城街道组织委员唐笑笑说。

  “之前,我们成功对接了一位国家人才项目专家,他是新材料研发领域人才,在他加入后,我们就可以研发更高性能、更具环保性的材料。”汪文韬介绍。

  今年以来,南城街道工作人员累计走访企业25次,共摸排到辖区内企业人才、科技需求8项。

  同时,为了壮大企业家队伍,南城街道依托于辖区内的黄岩青企协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实施“双融双强”工程,聚力打造“红色蜂巢”特色党建品牌,持续巩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助推企业一体化抱团,培育壮大企业新动能。

  作为一名市“500精英”人才及90后青年企业家,汪文韬早在3年前就加入了该协会。“黄岩青企协里有200多家企业,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组织大家前往各家企业参观学习。每家企业的产品、生产模式、管理方式等都不同,有许多可以借鉴的地方。”汪文韬说。

  去年,黄岩青企协党支部还组织本地企业赴武汉大学开展青马工程创新研读办班活动,今年,大家将一起前往西安交通大学交流学习。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培训模式,企业家们不断拓展视野格局,增加创新意识,并及时更新先进的管理理念、管理模式。截至目前,该党支部累计开展类似学习交流活动20余次。

  (转载自台州日报)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王浩在全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
全省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专题动员部署...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长潭水库获评省级优等水源地
黄岩南城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 激发人才创...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力争育种成果扎根 并推向全国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