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红色基因 锻造青年铁军
2024年04月10日 16:4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4月7日,是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位于黄岩上郑圣堂村的浙东浙南部队会师纪念馆庄严肃穆,在会师纪念碑前,上郑乡全体青年机关干部,各村“两委”班子、村务工作者、民兵以及来自台州科技职业学院迷彩先锋团的同学们列队肃立,认真聆听红色故事。

  据了解,上郑乡这块红色的土地,曾是浙南括苍支队、浙东“铁流”部队的根据地。76年前,浙东台属“铁流”部队30余人在邵明率领下和浙南括苍支队120余人在上郑圣堂胜利会师,不仅开拓了两块游击区联成一片的新局面,加速了台州解放的进程,还留下了极其宝贵的“忠诚担当、创新实干、坚韧不拔、团结奋进”的精神。

  从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养分和前进力量,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上郑乡积极开展具有红色文化基因的地方课程。当天,该乡特别邀请了援老抗美老兵王祝瑞分享其出国作战的革命事迹。当王祝瑞同志以生动朴实的表达谈及战士面对敌人炮火,无惧牺牲、坚守阵地、保家卫国时,现场的干部、民兵、学生情不自禁地响起了热烈掌声。

  随后,现场还组织开展了授接两军旗帜、佩戴纪念徽章、宣誓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作为本次会师之旅的重要活动之一,近百名参与者高举旗帜从集结地会师纪念馆出发至圣堂萌菜垟路线来回,沿着会师的足迹重走红色革命路。

  “上郑作为红色基因富集地,传承红色基因是责任更是义务。我们将进一步强化会师纪念馆的红色教育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全力打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扎根基层的建设者队伍。”上郑乡党委书记、乡武装部政治教导员葛文彪说。青年干部是新征程路上的主力军,今年伊始,聚力“三支队伍”建设,上郑乡已启动年轻干部“青橘扬帆”专项行动,以论坛启航、帮带导航、项目竞航、清廉护航等措施搭建青年干部成长“快车道”。

  目前,在开展红色血脉传承教育的同时,上郑乡还调整了项目专班,选派乡、村两级青年党员、干部人才充实铅锌矿尾矿库清库、农光互补等重点工作一线,助力破难、比拼争先,持续探索年轻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锻造青年铁军,让红色基因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转载自台州日报)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江口商会换届 “创二代”扛大旗
上垟:激活产学融合“新引擎” 串起乡村振...
北洋:“书记论坛”促文旅发展
李跃旗在全市平安台州建设大会上强调 在...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