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一心一意谋发展 脚踏实地促建设
2013年05月06日 09:0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这些天,走进高桥联丰螺屿区块,一股建设的暖风扑面而来,现场地桩林立,机器轰鸣,扎钢筋、浇水泥,施工人员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一个个项目先后落户,一幢幢厂房拔地而起,这片开发利用低山缓坡得到的土地,正散发着无限活力。

  而在过去5年,整个高桥联丰螺屿区块只有两个地块开工建设。如今,同样的土地上,已有20余个地块开始动工建设。何以短短一年时间里,“沉睡”5年的土地能够“活”起来?

  关键词:突破

  走进矛盾破解难题

  早在2007年,高桥联丰螺屿工业区块凭借其特殊的地形和交通条件,成为我区拓展用地空间、破解历史遗留难题的重要区块。然而,这片土地在过去5年却“荒草丛生”。为此,黄岩经济开发区一直在思索,寻求改变该区块现状的突破口和着力点。

  2012年初,一场围绕“解难题,促开工”的行动拉开序幕。开发区以“百日竞赛”为契机,成立高桥联丰螺屿区块工作小组,逐一走访区块内的34家入园企业,根据企业对入园建设的态度和想法,分类归纳,分析原因,全面摸清企业入园现状,并将其中10家企业作为重点帮扶对象。

  “现在的厂房太小,很多订单只能放弃,等施工手续办好,我就马上动工建厂房。”这些天,黄岩瑞丰塑模厂的老板黄青兵,对位于高桥联丰螺屿区块的厂房建设已有些迫不及待。这样的建设热情,得益于盘活存量土地的新政策。

  由于企业规模小,经营状况改变,加上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周期较长,部分企业用地需求发生变化。针对这一情况,开发区与国土、建设、财税等部门反复酝酿,经区政府同意推出政策,对区块内确实无开工建设意愿和能力的企业,允许收回地块后重新挂牌出让,让有建设需要的企业进来。截至目前,已有20个地块重新出让。

  关键词:“活”人

  激活基层干部“服务动力”

  2012年9月,台州市益达汽车饰件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维东取得高桥联丰螺屿区块的出让地块后,就曾为审批的事情发愁。项目落地,需要办理40多种手续,涉及30多个部门,这么多手续该怎么办理?

  但现在,李维东心里暖融融的,因为在开发区“项目保姆”的帮助下,从推出挂牌起不到两个月,就已经办好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拿到建筑施工许可证后马上就可以进场打桩了。

  去年以来,开发区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为着力点,建立班子成员联系区块制度,依托投资项目代办中心,按照“一个项目配备一个责任人、一个工作小组,制订一套代办方案,建立项目跟踪卡,全程跟踪”的服务模式落实项目代办制度。开发区的领导干部直接把建设现场当做办公室,协调解决企业建设工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园区企业建设呈现出“加速快跑”的局面。

  关键词:惠企

  增强园区“服务引力”

  “政策是书面的东西,关键还是要看执行政策、落实政策的人是啥样的,开发区对我们提出的要求,都是说到做到,就这一点,我信服。”去年,黄岩富熙塑业有限公司为了新厂区东、南侧边坡高差较大的问题,找到了开发区的领导。不到几天,开发区工作人员就到现场勘察,并邀请专业机构进行现场踏勘并设计边坡防护构造,问题就这样解决了。

  如果说之前比的是政策和配套,那么现在拼的则是环境和服务。今年以来,开发区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对园区的企业实行一站式以及现场办公、特事特办、代办、上门等服务,并积极兑现承诺,真心实意安企、助企。

【作者】: 赵 星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T3出行智能网联东南区域总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铆足干劲抓进度 全力以赴促投产 ——访台...
关山万千重 山高人为峰 ——访黄岩餐饮协...
铆足干劲抓进度 全力以赴促投产 ——访台...
关山万千重 山高人为峰 ——访黄岩餐饮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抢占数字经济赛道 培育新质生产力 黄岩集...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