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五水共治  >  治水人物
陈伟燕:身扛病痛奔走一线 以身作则不拖后腿
2017年09月20日 09:4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房屋征迁之难,做过这项工作的人都深有体会。在东城街道东官河综合整治工程指挥部,有这么一位“女汉子”,外向开朗,粗中有细,将征迁工作做得扎实、细致。她时常马不停蹄冲锋基层一线,带领组员收集详细的征收房屋信息;时常废寝忘食沉浸在信息的海洋里,校对整理零碎的房户信息。她的名字叫陈伟燕。

  陈伟燕本是上垟乡城建办的一位工作人员,因工作出色、经验丰富被东城街道东官河综合整治工程指挥部举荐,任命为指挥部农民组副组长。台州市东官河综合整治工程(黄岩城区段)启动于热浪滚滚的夏季,工作开展之初,在进行民意调查与房屋信息采集环节中,陈伟燕因过度劳累导致抵抗力下降中暑了两次,但她始终坚持带病上阵,从未退缩。时下已进入秋季,她意外因公受伤,在粉碎性骨折住院期间仍心系工作。

  9月8日下午,陈伟燕参加了区里举行的东官河综合整治工程(黄岩城区段)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讨论会。为尽快落实会议要求,陈伟燕与组员们决定放弃休息时间,加班修改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在夜晚加班期间,陈伟燕因前期身体透支严重,体力不支,不慎滑倒在地。“听到呼喊声后,我们立即赶过去,一边扶她卧躺,一边拨打120。”组员金福君回忆说,那是让人很揪心的一幕。

  进入医院急诊室后,陈伟燕的伤处被诊断为左尺骨鹰嘴粉碎性骨折。主治医生建议先对伤口消肿再动手术,但陈伟燕的答复却让在场的所有同事惊呆了。她要求医生尽快动手术以便早日恢复健康,继续参加房屋征收工作。“她很坚强,当晚忍着剧痛让我们给她做手术,这份敬业精神值得学习。”陈伟燕的主治医生李永华说。

  手术后第二天上午9时许,病情有所缓解的陈伟燕从病床上苏醒了过来。简单吃过早饭后,陈伟燕就从挎包里拿出房屋征收补偿方案修改稿,强忍着伤口带来的疼痛修改完善方案。丈夫见状,多次劝她放下方案文稿好好休养,可她依然“我行我素”。“一开始我不理解她为什么这么拼命,在反复沟通后才逐渐理解了她。”陈伟燕的丈夫说,她心里一直有个坚持,那就是以身作则,不能因为病情而延误整个房屋的征迁进度。

  术后第三天,令谁也没有想到的事再一次发生了,陈伟燕偷偷溜出病房去参加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与农户基本信息核实会议。在会议室里,陈伟燕忘我地加入讨论,高度集中的注意力让她忘了自己还带着伤。等到会议结束后,陈伟燕才发现自己的左手已出现浮肿。也因为这事,她还被主治医生严厉地批评了一顿。“自从左手出现浮肿,我就没睡过安稳觉,时常半夜痛醒,感觉整个人都要垮掉了。”陈伟燕说。

  9月14日,是陈伟燕出院的日子。回家经过一个晚上的休养后,第二天一大早,陈伟燕便出现在了工作现场。16日上午,记者在东城街道东官河综合整治工程指挥部见到她时,她的左手缠着厚厚的纱布,正与组员们开会议事。采访中,她告诉记者,之所以这么努力工作,是因为房屋征收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而自己又是农房征收工作组的带头人,理应以身作则、有所担当,决不能因病痛拖大家的后腿。

  “她就是这么一个爱岗敬业的人,也是一个爱较真的人。在她的感染下,我们全部组员干劲十足。”东城街道东官河综合整治工程指挥部农民组副组长苏导全如是评价。

【作者】:黄勇 【编辑】:张燕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