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外卖晚点理解与投诉?要看具体情况
2018年02月09日 09:0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肚子饿了,不想下厨,怎么办?没时间下厨,又该怎么办?外卖叫起来。随着外卖平台的兴起,吃饭叫外卖成了越来越多人的选择。然而,外卖小哥和顾客之间的矛盾也在外卖的派送中不断产生:外卖晚点被投诉、取消订单、顾客辱骂外卖小哥甚至动手打人,又或是外卖小哥泄恨把外卖倒在顾客家门口等等争议性新闻层出不穷。特别是临近春节,外卖小哥返乡过年造成一时的人员短缺更是加剧了两者之间的矛盾冲突。

  当然,除了这些负面性的消息,其中也不乏一些事件在冬日里温暖人心:顾客点热奶茶送给外卖小哥,留言里备注一句关心提醒的话语等也在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尊重和平等。

  故而,外卖晚点是应该投诉还是理解,也就成为现下很多人争论的焦点。有网友认为外卖小哥这么辛苦,特别是恶劣天气或节假日,还在给我们送餐,要表示理解;也有网友认为,我既然付了外卖费,就有权利要求外卖准时送到。

  作为一个经常叫外卖的人,笔者站在顾客的角度,认为外卖投诉与理解需要区别对待,能理解则尽力理解,该投诉也应直接投诉。笔者认为,如果外卖小哥的态度绝对没问题,确实为了顾客着想,事实也确因恶劣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无法准时送达,我们都应该表示理解。但如遇到态度不诚恳、工作不认真的外卖小哥,该投诉就要投诉。比如,笔者有次叫外卖的时候,外卖小哥在超时送达的前几分钟打电话沟通说几分钟后就到,笔者也表示理解,同意了提前确认送达,但事实却是晚点了一个半小时,而小哥期间找了各种难以令人信服的理由推托晚点的原因。

  外卖晚点投诉还是理解,笔者觉得更多的是要站在对方的角度去看待问题,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此外,一味的宽容只会纵容这种事情的发生,必要的投诉还是需要的,这样才能使得外卖行业愈加规范。

【作者】: 喻杨博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