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冬日,遍地“繁花”
2018年02月11日 08:5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宁溪“二月二灯会”来了?是的,在我们这个宁静的小镇上,得热闹一番了!

  “中华元宵皆十五,宁溪灯会独二二。”没错,就是宁溪的灯会,打破了平日里的宁静。这不,布置灯会就风风火火地拉开了序幕。

  白天,辛勤的人们早早地起来布置。有的拿着网状灯,站在树的一旁,麻利地往树上用力一甩,树就被网住了,这可不输渔民伯伯;有的爬上梯子,用手在树枝上一圈一圈地绕着;有的正在掘地,安装电线,忙得热火朝天。

  夜幕降临,可小镇却挣脱了黑暗,灯火一片。你看,宁川东路的树上,挂满了小小的灯笼。一个个灯笼,闪烁着迷人的红色光芒,也许,它采撷了晚霞最绚丽最迷人的光芒,蒸腾着熊熊的极温,人们看着便热血沸腾,提前感受着过年的喜庆。孩童和大人们不约而同地聚集到了这里,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

  可是,一条街的灯又怎么可能照亮整个小镇呢?看!黄岩溪也是一派灯火通明的景象。两旁的斜坡上,竖着一条条发光的“棍子”闪闪烁烁,颜色各异,像是挥舞着的荧光棒向黄岩溪招手呢!溪边的树丛中盛开着一朵朵玫红色的发光的花,一大片一大片,可与傲雪绽放的梅花媲美。对了,可不能忘了还有一个“时空隧道”,一个由铁丝搭成的拱形山洞。在这一根根铁丝上,缠绕着五彩的小灯泡,由深而浅,有一种引人入胜的感觉,就像穿越了一般。

  不光是黄岩溪焕然一新,连那公园中的亭子都已经改头换面。往日,它都是低调地立在公园中,闻春天一丝花香,赏夏天一抹青莲,感秋天一缕暖风,观冬天一曲红梅。可如今,她也按捺不住了,头戴金灿灿的帽子,外观古朴而又不失繁华。这亭子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咦?真奇怪,天上怎么飘着一只只水母呀?别惊讶,这可不是水母,而是长着胡须的灯哦!中间有一个明亮的灯泡,顶部长出一根根细长的须,风一吹,还轻轻摇曳,活像一只只在海底游荡的水母。它们在我们的头顶上,变换着颜色,怎不令人驻足观望?

  呀!怎能忘记这一片金色的海洋呢!草丛,不会再有人赞赏它的翠绿,因为,翠绿已经被耀眼的金色灯光给完全淹没了。

  哦,宁溪的“二月二”啊,快来到吧,别卖关子了,毫无保留地展示你的美吧!

  你要与我相约“二月二”吗?

【作者】: 宁溪镇中心小学六(2)班 王盛希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