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慈善在熠熠生辉
2018年06月08日 09:4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一抹残冬的暖阳,斜斜地照在大树冻僵的脸颊上,解冻了冰封已久的积雪,水滴缓缓流下,当它接触到地面的时候,轻轻地划出水痕,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题记

  (一)

  树木扶持藤蔓,雨露滋润万物,慈悲和善心造福人类——世界因慈善而美好。

  曾有这么一个故事: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家中有三个人,女孩,女孩的哥哥,女孩的母亲,但家里只有孤零零的一把伞。不幸的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一把雨伞在三个人之间推来让去,最后大家一致把雨伞让给了最小的女孩。那个女孩问:“为什么要把雨伞给我?”女孩的母亲微笑着说:“每个人都应该保护更弱小的人。”女孩若有所思地想了想,带着雨伞,转身朝屋外的蔷薇丛走去。大雨已经打掉了两朵蔷薇花,心地善良的女孩慢慢地将雨伞罩在毫无自我保护能力的蔷薇丛上。

  慈善是推己及人,用自己微弱的力量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举手之劳,却感人至深。

  (二)

  太阳纵有万丈光芒,也有照不到的角落;水纵有把控生命的能力,却也有滋润不到的心灵——慈善需要每个人用心去伸出援手。

  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位母亲遇到一位单臂的乞丐来家中乞讨,那位母亲并没有立马施舍于他,而是让乞丐将门前的20块砖从前门搬到后院。起初,乞丐认为这是在侮辱他,那位母亲却用一只手示范了搬砖。乞丐似乎明白了什么,按照那位母亲的话做了,母亲给了他10元,乞丐鞠躬辞去。几十年后,乞丐回来了,他已不再是当年的“可怜虫”,而是一位风度翩翩的大老板。乞丐向那位母亲报恩时,她拒绝了。母亲微笑着说:“留给你觉得需要慈善的人吧!”

  慈善,是对一个人精神上的给予——看似漫不经心,却美丽深邃。

  (三)

  路旁,少了蜷缩在角落的乞丐,少了苦苦哀求的凄叫,少了悲天悯人的眼神,少了挨饿受冻的流浪者——因为慈善是一种真正的分享,它不是“嗟来之食”,它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慷慨。

  还记得有这么一个故事:寒冷的冬天,一个小女孩的母亲所在的单位发起一个“冬季捐衣”的活动。当天晚上,她们正在整理一些用不上的寒衣。女孩问:“妈妈,这些衣服送给谁?”女孩的母亲说:“送给穷人。”女孩又问:“为什么啊?”她的母亲回答说:“他们没有寒衣,过不了冬。”女孩点点头,一副很明白的样子。不一会儿,女孩拿来了很多东西,最后还扯着父亲头上的帽子说:“爸爸,求您了,把这顶帽子也送给穷人吧!”这时,在一旁默默注视着女孩的母亲,眼眶湿润了。

  慈善,是世界的装饰品——五彩而斑斓。

  当清澈的水滴轻轻滑过时,我震惊了。阳光下的它竟折射出耀眼的七彩的光芒,透过光影交织的瞬间,我仿佛经历了人生的洗礼。慈善之爱,正如这阳光中的水滴,晶莹剔透,彰显着生命的良知!

【作者】: 城关中学 徐昕童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