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自来水发黄?原来是夏日用水量增大
2018年07月06日 08:5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早上家里的水放出来偏黄,都不敢用来烧水喝。”“过了一天,放出来的还是‘黄水’,该向谁反映呢?”……近日,记者注意到有不少市民在网络平台上反映家里的自来水出现了“黄水”现象,影响到了日常生活。

  针对这一问题,黄岩自来水公司迅速反应,在掌握具体情况后安排工作组到有“黄水”现象的区域进行维修排放。在玫瑰湾小区附近,几名忙着排放“黄水”的黄岩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从5月份就开始了‘黄水’预排工作,对各区域的消火栓或阀门进行排水,直到水质清澈。”

  水质安全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黄水”问题又是如何产生的?会持续出现吗?黄岩自来水公司水质科科长陈刚给出了详细解答:“‘黄水’问题主要是因为夏季用水量增加,导致供水管网内水流量增大,将管网壁上凝结的沉淀物冲刷到了水中。下阶段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水质监管,做好定期排放工作,解决‘黄水’问题。”

  目前,院桥、北洋、头陀、江口、高桥等乡镇街道及城区的青年西路、塔院头路、玫瑰湾小区等附近区域已进行了排放工作。下阶段,自来水公司将强化水质监测,定期对21个水质采样网点进行调查采样和分析检测。同时,通过在线仪表实时监测浊度、PH值等水质要素,并对新建的管网进行冲洗、消毒,对使用中的管网进行定期排放,保障水质安全。

【作者】: 李小亿 林盛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