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水墨北洋
2018年09月04日 09:1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的家乡在北洋,我是土生土长的北洋娃娃,我爱这片生我养我的神奇土地。打我记事起,印象中的北洋就是美的,像一幅水墨画。几年过去了,家乡这幅水墨画变得越来越灵动,它像一条丝带缠绕着每一个北洋娃娃的心。

  水墨北洋是美的,美在它的朴素。近几年来,北洋的发展日新月异,坚持以地方特色为基础、以果蔬农业为主线的发展理念。果蔬农业的发展为北洋这幅水墨画锦上添花,把那份朴素之美体现得淋漓尽致。在北洋,如同白蘑菇似的大棚随处可见。阳春三月,大棚里有鲜红欲滴的草莓、清脆爽口的白瓜;炎炎夏日,大棚里有清凉解渴的西瓜、营养丰富的火龙果;进入秋初,大棚里则挂满了紫莹莹的葡萄。蔬菜棚里,一年四季都散发着蓬勃生机,各种当季蔬菜应有尽有。每到丰收季节,北洋的农民们便开始忙碌,虽然忙,但心里却是那样的甜,那样的乐。

  水墨北洋是美的,美在它的温婉。随着环境规划的深入,北洋大力发展旅游业,先后开发了蓝美庄园、绿沃川农场、香溪花谷等。我们北洋还有一个台州人的大水缸——长潭水库。记得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常带着我去长潭水库附近玩。如今,经过整治和规划,水库周边环境越来越好,青山环绕,风景宜人。长潭水库的水质纯净清甜,作为饮用水的源头,我们北洋人保护水源不受污染的意识也更强了。水库附近有成片的桃林。每年三月,桃花在枝头笑红了脸,一阵春风吹过,便跳起了优美的华尔兹,很多游客慕名前来赏桃花。

  水墨北洋是美的,美在它悠久的人文历史。北洋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镇。镇里有一座建于清朝同治年间的的灵石书院,历经了几百年的沧桑。距离镇不远还有一条古街,叫潮济古街。前两年,镇政府在保留原始建筑风格的基础上对古街做了一番整修。如今的潮济古街雕花古屋,灰墙黑瓦,一条嵌满青石的路,吸引一批又一批的人去见证它昔日的热闹与繁华。潮济古街已经成为我们北洋的一张名片。假日里,带着一份悠闲慢慢步入古街,就像走进一段辉煌的历史。

  朴素流露着温婉,温婉又散发着浓浓的人文气息的水墨北洋,它虽然没有很多雄伟的高楼大厦,没有绚烂多彩的霓虹灯,但我永远爱着它,永远爱着这个朴素温婉、有着浓浓气息的水墨北洋!

【作者】: 北洋镇中心小学三(3)班 泮辛怡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