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健康黄岩
女性卫生用品选择讲究多
2019年04月18日 14:4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对于女性来说,卫生棉是必备用品,它就好比是自己的“好朋友”,因为,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离不开它们的陪伴。可是,在选择卫生棉这件事上,相信很多女性并没有具体地了解过。日前,记者向区中医院妇产科医师郭蕊了解了相关问题。

  “目前,市面上的卫生棉种类很多,有普通型、药物保健型、香味型等。其实,对于女性来说选择普通型的卫生棉就可以了,那些打着抗菌、止痒、减缓痛经旗号的药物保健卫生巾,对于健康女性来说并没有必要,有的反而可能带来一些坏处,比如会产生依赖症,导致身体本身的免疫力和清洁能力下降,更容易被细菌感染。”郭蕊说。

  记者在我区一家超市女性用品专区看到,货架上摆满了各个品牌的卫生棉,不管从种类到材质可谓应有尽有。“我比较喜欢网面材质的卫生棉,感觉会比较干爽一点。”正在选购卫生棉的小应告诉记者。

  那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用网面材质的呢?“在卫生棉材质的选择上,对于皮肤敏感人群来说,选择棉质相对安全一点,毕竟棉质的东西对皮肤刺激较小;但对于皮肤不那么敏感的人群,选择一些大品牌的材质干爽网面也是很不错的,特别是夏天,会更透气一点。”郭蕊告诉记者,女性在经期,身体非常脆弱,敏感的私处会变得更敏感,卫生棉没选对,可能就导致过敏、诱发或加剧妇科炎症。

  那在经期多久换一次卫生棉比较正确呢?记者了解到,在正常情况下,一般2至3小时左右就得更换一次卫生棉,如果量多,可以更换得更加勤快一点。“有些女性觉得卫生棉换得太勤比较浪费,所以有时更换得不及时,其实这样做并不科学,这反而给了细菌大量繁殖的时间,非常容易诱发各种妇科疾病。”郭蕊提醒。

  另外,女性在购买卫生棉时要注意生产日期,一般卫生棉的保质期在3年左右,在购买时,离生产日期越近的,质量越有保证。

【作者】: 胡雨韵 王新安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