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消防知识
消防安全小常识(之一百一十一)
2019年08月01日 10:3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夏季火灾频发,生产生活用火、用电增加,各类致灾因素增加,防火形势严峻,市民一定要增强防火意识,特别是因自身疏忽酿成的火灾,确保消防安全。

  夏季如何做好家庭防火

  1.汽车火灾。夏季高温,一些汽车电源线路老化发生短路,或汽车超负荷装载,造成发动机温度升高,加之天气酷热,发动机通风设备不好,从而引起汽车自然。因此,广大车主应当定期检查车辆,进行保养,采用不燃材料或阻燃材料进行车内装饰。要避免车辆长时间放置在阳光下暴晒,防止发生自燃事故。露天停车时,勿将打火机等危险物品放在机动车仪器面板上和挡风玻璃下,以免车内高温导致打火机等危险物品爆炸引发火灾。

  2.电气火灾。高温天气的到来,家庭中的空调、冰箱、电风扇等用电设备大量增加,电气设备线路超负荷运转,电源绝缘皮损坏造成短路打火,或电器的电动机进水受潮,使绝缘强度降低,发生短路烧毁电机着火等。市民应当注意,电器的通风口要保持畅通,防止元器件受潮腐蚀;要经常检查电热器具的绝缘导线线芯,对新增加电器要注意总用电量是否超过电线的安全电流值,及时更换残旧超龄的电线,家庭用户线要安装漏电保护开关,以防因漏电引起火灾及人身触电,电线不能裸露或破损,对电源开关、插座的安装必须严格执行有关施工安装规程,采取防火隔热措施。

  3.装修施工现场火灾。由于施工工地的管理不严,一些施工现场的氧气瓶、乙炔瓶、防火材料、油漆稀料等易燃易爆物品,直接放在烈日下暴晒,没有采取相应的遮挡措施,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为此,施工工地的氧气瓶、乙炔瓶、防火材料、油漆稀料等易燃易爆物品一定不要直接放在高温下暴晒,应采取相应的遮挡措施,设置在通风、阴凉地点进行保存,以防发生火灾事故。

【作者】: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