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黄岩反邪网  >  反邪动态
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2020年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 启动仪式暨反邪教书画展在黄岩九峰景区举行
2020年09月04日 17:07 来源: 【进入论坛】

  九月的九峰,秋山明净摇落,碧水绕山叠翠。2020年9月1日下午,黄岩区2020年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反邪教书画展在融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为一体的九峰景区古民居举行。区委政法委、区文联、区反邪教协会有关人员,区反邪教协会理事单位理事,各乡镇(街道)分会秘书长,东、西城街道反邪教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台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谢菊初,市反邪教协会理事长王小平、秘书长王建华等领导应邀出席,启动仪式由区政法委主持工作副书记王永林主持。

区委政法委主持工作副书记主持启动仪式

  区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建新宣布台州市黄岩区2020年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仪式暨反邪教书画展启动。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致辞

  谢副书记致辞。他代表市委政法委、市反邪教协会向黄岩举行2020年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反邪教书画展表示热烈祝贺!向在反邪教一线工作的广大战友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向为本次画展挥毫泼墨、付出辛勤劳作的书法家、画家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反邪教事业的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一年一度的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是中国反邪教协会长期坚持、富有成效的一大举措,黄岩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下连续多年开展了集中性的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为全区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强调邪不除,则正不立。大家要行动起来,用科学的思想武装自己,揭穿邪教的歪理邪说,坚决与邪教组织作长期不懈的斗争,共同维护社会的和谐安宁!

  张副主任最后讲话。他说:我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在区委、区政府重视关心下,在区委政法委直接领导和区反邪教协会及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不断实践探索创新,成效显著,开创了黄岩反邪教工作的崭新局面。

  

区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讲话

  近年来,我区连续开展了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展开,意义尤其重大。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说,反邪教是保证国家意识形态安全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千家万户和普通群众的切身利益。组织开展“防范邪教宣传日(周、月)活动”,是省、市反邪教协会的统一部署,是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群众性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实施,大张旗鼓地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在全区掀起反邪教宣传教育的热潮。二要创新方法提升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的实际效果。他强调,要积极寻找载体,创新方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易于接受和能够参与的活动方式开展。这次反邪教书画展就是一种很好的宣传形式,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一定要紧扣主题,创新教育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提升宣传成效,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参与反邪教斗争。要充分发挥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的作用,努力扩大影响力、群众参与率,进一步挤压邪教组织的生存空间。三要形成合力推动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要求,全区各有关部门、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支持、保障反邪教协会工作的正常开展,要以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为切入点,将反邪教宣传教育纳入大宣传、大教育格局,纳入“七五”普法,在全区形成全党动员、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努力推动全区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和参会人员一起参与“崇尚科学,远离病毒,防范邪教”主题签名活动,并参观了反邪教书画作品展。

  

各位领导参与签名活动

  本次展出的180多件反邪教书画作品,由区内书画名家创作,主题突出,风格多样,气韵生动,精彩纷呈。

  作品将反邪教元素有机融入中国书画文化,激浊扬清,深刻揭露了邪教组织的邪恶本质,展现了邪教对社会、家庭的严重危害,反映了人们热爱美好生活,倡导科学文明,共建和谐家园的强烈愿望,使观赏者在被艺术感染的同时,心灵得到净化,具有较强的艺术性和教育意义。书画展活动持续到9月30日,届时黄岩区将组织群众参观学习,接受反邪教警示教育。

各位领导和参会人员参观反邪教书画作品展

  

现场群众观看反邪教宣传展板

  此次活动由区委政法委、区文联、区反邪教协会联合举办,活动现场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送宣传资料、赠送宣传小礼品、开展反邪教知识咨询等形式,向市民宣传普及反邪教知识,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气氛热烈。

  台州市黄岩区反邪教协会(黄叶)

  2020年9月3日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督查“五大攻坚—永宁焕新”城市...
南城蔡家洋村:打造美丽城市田园 掘金农文...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朵云书院·黄岩店获评2023年度浙江省最美书店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黄岩11宗地块亮相长三角土地展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