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西城:丰富学习载体 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年06月09日 10:1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城街道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迅速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通过“宣讲+X”,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动”起来、“火”起来,掀起了辖区干部群众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让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宣讲+文艺”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椒南工委的徐德,进城接收起义人。各路人马都齐备,解放黄岩在黎明……”近日,西城街道下埭头文化礼堂传出响亮的快板声、说唱声,原来是西城街道党史宣讲团正在向当地群众宣讲党史。

  为确保党史讲得好、传得开,西城街道乡村大使卢荷芳带领宣讲团成员结合黄岩红色历史,创作了音舞快板《和平解放黄岩话党史》。作品形式简单且通俗易懂,让黄岩解放的历史在作品中生动呈现。“上一代人浴血奋战,创造了如今的美好生活。虽然现在已经是和平年代,我们还是要铭记历史,继承好先辈的意志,脚踏实地努力奋斗,用双手让生活变得更美好。”市民赵女士说。

  “宣讲+文艺”,是西城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创新举措。连日来,西城街道积极发动辖区文艺工作者,深入挖掘黄岩当地党史内容,结合讲故事、说快书、唱红歌、拍快闪等群众喜闻乐见、灵活多样的形式,讲好当地特色的红色故事。宣讲团音舞快板的推出,使党史宣讲更贴近群众,“走新”更“走心”。

  “用‘宣讲+文艺’的形式开展宣讲工作,就是要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温度,让群众听得懂,有收获,真正让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西城街道宣传干事屠锦樱说。

  “宣讲+活动”

  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一边打卡忆红色岁月,一边答题悟百年党史,原来党史还可以这么学!”5月8日,西城街道组织举办了“学史励行跃动西城”红色定向赛,吸引了来自街道、村社和企业的34支代表队参加。

  当天上午,随着开赛的号角响起,选手们从永宁公园出发,开启了一场超燃的红色之旅。“A1.红色记忆”“A2.砥砺前行” “B1.高唱红歌”“B2.我与党徽合个影” “C1.我心向党”“C2.党史速记”,线路由选手自行规划,都需要经过6个打卡点位,每个点位都是精心挑选的,并命名主题,设置与主题相关的党史知识答题和挑战项目。代表队三人一组,完成党史答题与挑战项目后方可进入下一个点位,最终比赛的名次由各个代表队到达终点的速度确定。

  “此次定向赛对参赛选手的党史知识储备,实地学习能力,团队协作精神都有较高的要求。”在现场组织比赛的工作人员介绍,“组织此次活动就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在赛事的各环节,最大限度地激发大家学党史的浓厚兴趣。”

  “宣讲+网络”

  让党史学习教育“火”起来

  日前,“黄岩掌上党史馆”平台在西城街道西江党史公园推广。“手机扫一下码就能学党史,可以一边逛公园,一边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学习效率更高,让我们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西城街道组织干事廖嘉星用手机扫了扫公园内党史展示墙上的二维码,屏幕随即弹出了相关党史学习页面。

  “不少人感觉党史学习很枯燥,不愿意学,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没有找到激发学习兴趣的打开方式。现在除了采用传统学习方式外,通过‘数字赋能’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网络平台,创新党史学习形式,让党史教育‘火’起来。”屠锦樱说。

  此外,西城街道还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极组织辖区党员下载注册,全面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辖区“每个党支部、每个党员”中迅速推广使用,还广泛发动和鼓励社会各界群众参与学习,在先加入的党员干部带头推广下,辖区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党史的人数不断上升,形成了党史学习教育“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每天都在学习,党史频道内容十分丰富,有些内容也很感人。”西城街道党员郑颖萍说。除了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汲取精神养分,郑颖萍经常在基层开展工作时,将自己了解的党史知识主动分享给身边的群众,同时也带动群众通过下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同群众坐在一起,向他们分享党史故事,他们也很有兴趣。”郑颖萍说。

【作者】: 记者 余泽熙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