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应国华:向基层学习 解村庄难题
2021年12月17日 15:4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应国华,区纪委监委宣教干部,2021年4月赴高桥街道大埭村担任农村指导员(第一书记)。到任后,他认真履行相关职责,工作任劳任怨、勤勤恳恳,虚心向农村干部群众学习,以高度的责任感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受到了村两委及村民的一致肯定。

  深入群众谋划共富新路径

  当了两届农村指导员,应国华深知,想要快速进入到农村指导员角色,必须尽快了解大埭村村情、民情。上任伊始,应国华要克服的第一个难题就是路途遥远交通不便。由于不会开车,应国华就坚持每天乘坐两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往返村里和家中,秉持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走家串户与村民交谈,听民声、察民情。

  几个月来,应国华可以说是走遍了全村,还对村民代表、组长、党员骨干、种养大户和困难户等进行了重点走访。在倾听群众呼声的同时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

  接着,应国华又着手完善村务工作制度,他与村干部一起理顺会议制度,明确由专人做好会议记录并要求重要的村务工作必须经村两委会讨论,实行民主决策。高桥街道党代表推选期间,为有利于村庄发展,正确引导村民用好选举权,他会同上级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参加了选举的每个环节,确保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应国华针对群众反映村集体经济薄弱情况,从大埭村实际情况出发,反复谋划村庄建设发展的整体框架,提供可行的共富思路,并经常主动与村支书一起向街道主要领导汇报思路想法,取得了街道支持。

  目前,该村正计划与黄岩城投集团合作,筹建劳务公司,吸收本村及周边富余劳动力,在富民增收的同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努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点。

  脚踏实地一心为民解难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利益高于一切,不论事情大小,应国华都尽心尽责地去解决。村里推进美丽庭院建设过程中,他与村两委班子一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辖区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不断优化村居环境。

  今年7月底6号台风“烟花”来临之际,应国华还与村两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奔赴安全隐患区域,做好人员转移、物资储备等工作,抗台任务圆满完成,保障了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作为区纪委监委的一名干部,应国华利用自己多年从事纪检工作所积累的工作经验,对村民生活中遇到的法律、政策上的困惑给予专业的指导帮助。

  同时,应国华还对村党员干部进行了普法教育,以农村基层反腐倡廉为主题,围绕农村党员干部为什么干、该干什么、该怎么干、干不好怎么办等话题,通过大量典型案例剖析,为该村党员干部进行讲解,引导村干部从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在行动上做到严格律己。

  应国华在大埭村担任农村指导员(第一书记)期间,该村没有发生过一起村干部侵占村民利益的事件,也为周边村庄起到了带头表率作用。

  在应国华和大埭村全体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该村各项工作有了很大起色,村民们对村干部和党员的满意度逐步提高。应国华脚踏实地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态度也赢得了村民们的信任与赞扬。

【作者】: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