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我区2人获评台州市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2023年12月14日 14:3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第四届台州市工艺美术大师名单公布,我区沈扬、陶正生2人入选。

  工艺美术是中华文明的耀眼明珠,更是能工巧匠的智慧结晶。从古老传统起始,工艺美术始终承载着传统文化、地方文化的丰富神韵内涵,滋养着人民多姿多彩的美好生活。“台州市工艺美术大师”是台州市授予长期从事工艺美术工作者的荣誉称号,是申报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的基本条件。

  沈扬,1982年4月生,中国美术学院版画系文学学士,德国柏林艺术大学美术学硕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民协剪纸艺委会理事,台州市民协副主席,黄岩区民协主席、黄岩文化馆美术干部,台州市工艺美术大师,2021年浙江省“新峰计划”(民间工艺类)人才。她的版画作品入选“第17届全国版画展”;剪纸作品在浙江展览馆参加“登高行远·新峰人才展”;曾荣获浙江省“特色小镇”剪纸大赛金奖;由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新三百六十行》(合作)剪纸集。

  陶正生,1959年2月生于青瓷之乡沙埠下街,毕业于黄岩师范学校、浙江教育学院美术专业,高级教师、黄岩窑沙埠青瓷研发烧制人、浙江省陶艺教育联盟常务理事、浙江省研学基地特聘陶艺师、台州市黄岩振生陶瓷研究所所长、台州市工艺美术大师。2018年,他参加国家资金项目《龙泉青瓷艺术创新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学习。创作作品《黄岩窑婴戏纹大盘》《黄岩窑缠枝牡丹瓶》《黄岩窑福寿富贵盆》分别获第十一届中国(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金奖、银奖、铜奖。作品《复烧北宋沙埠青瓷香炉》《复烧北宋沙埠青瓷婴戏纹盘》被台州市博物馆永久收藏。制作橘文化《篆刻陶印封泥》9枚,被黄岩区档案馆永久收藏。主编开发《少儿陶艺》《传九龙透天承陶瓷技艺》课程获浙江省精品课程。主持省、市陶艺研究课题的开发研究,获省、市优秀课题。

  (综合台州发布)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我区将获得省2024年全域幸福河湖建设项目...
区政协工作务虚会召开
“本地早柑橘罐头”甜蜜上市
黄岩4个未来社区入选省第四批未来社区名单
第二届中国(台州·黄岩)跨国采购对接会举行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关于提升法律服务供给水平 打造法治化营商...
我区2人获评台州市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