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沙埠:吹响征兵“集结号”
2023年12月21日 16:3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日前,黄岩区沙埠镇在原有大学生入伍一次性奖励金的基础上,为今年新入伍大学生家庭增发8000元奖励金,对在征兵工作上表现突出的民兵连长给予2000元现金奖励。

  “希望孩子在部队能够积极锻炼,好好学本领,报效祖国。我们也会继续发动身边的青年积极报名参军,为国防事业作贡献。”沙埠镇村民陈女士说。

  现场集中发放入伍奖励金充满了仪式感,不仅增强了当地大学生在部队安心服役和建功军营的热情,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还充分调动了全镇征兵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今年以来,沙埠镇紧抓各个重要节点积极推进征兵工作,如在2023台州黄岩青瓷宋韵文旅艺术节举办期间,临街设立沙埠宋韵“兵站”摊位,吸引适龄青年和青年家属前来咨询征兵政策。在现场“面对面”答疑解惑的同时,运用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和海报宣传征兵政策。

  9月中旬,沙埠镇武装部还深入校园开展以“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活动。当地国防教育宣讲团成员郑英俊向沙埠镇中学的学生们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王天祥、王禹九、陈安宝3位黄岩革命烈士在参加上海保卫战、南昌保卫战、淞沪会战期间,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壮烈牺牲的英勇事迹,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与参军报国的热情。

  在征兵潜力摸排上,针对理工类大学毕业生、高级技工和技师学院毕业生等重点征集人员,沙埠发动全镇力量,认真摸排、大力挖掘潜力资源,对符合条件的人员,要求民兵连长一对一做好政策宣传,鼓励他们积极参军报国,实现自身价值。通过多项举措并行,今年沙埠超额完成年度征兵任务,为部队输送了5名大学毕业生和1名大学在校生。

  (转载自台州日报)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我区今年海外工程师招引工作全市第一
劳动路和横街路部分路段“单改双”有望春...
浙江第974例、黄岩区第23例 黄岩农商银行...
雪景虽美 观赏需注意安全
牟富彪:在公益救援路上一往无前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关于提升法律服务供给水平 打造法治化营商...
沙埠:吹响征兵“集结号”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