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暖!他们又给环卫工人送“爱心早餐”了
2023年12月22日 16:0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2月18日清晨,在黄岩方山路的兴华武馆门口,罗回朝跟其他义工已经设好摊位,打包好了100份早餐,放在泡沫箱里保温。

  此时,做完清早清扫工作的环卫工王磊走到摊位前。罗回朝核对早餐券后,麻利地掏出一份早餐塞给他。

  “打扫了一早上的路,真的有点饿了。这份爱心早餐,很暖心。”王磊笑着接过包子、豆浆,暖了暖手,开心地享用。

  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罗回朝已经坚持了5年。他是台州市黄岩区慈善义工协会的一员,也是武馆教练,平时热心做公益。

  “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离不开环卫工人,我只是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罗回朝是名退伍军人,在他看来,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一份暖心早餐,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

  “为了让送早餐的活动更为有序,他们还贴心地发放餐券,环卫工人凭券就可以领到一份爱心早餐。”黄岩大环环境有限公司环卫事业部项目经理杨明珠说,毕竟爱心餐数量有限,路程太远也不方便,所以这次爱心活动主要针对摊点周边路段的环卫工人。

  她觉得,对于环卫工人来说,哪怕一份早餐,也能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关爱和真诚的尊重。这样的活动既温暖了环卫工人,也在“照亮”这座城市。

  这样的暖心行为,源自于黄岩区慈善义工协会发起的“爱心早餐”行动。从2016年开始,黄岩区慈善义工协会每年冬天都会联合爱心人士为环卫工人送早餐。

  “这次给环卫工人爱心早餐活动将持续一周,每天准备100份早餐。”黄岩区慈善义工协会负责人陈美玲说,他们已经坚持这项活动多年,去年还专门设了一个点位,连续6个月给环卫工人提供爱心餐。

  就在上周,他们在协会门口也给环卫工人送过爱心餐。这两天,陈美玲和义工们还忙着打包蚕丝被、羊毛衫等冬季生活物品,准备送往贫困家庭。她说,平常遇到节日,大家都会发起各种送温暖活动,这种多年的坚持,会一直保持下去。“我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其中,让寒冬里的‘温暖’延续下去。”

  (转载自台州日报)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官河古道上榜第三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
全区12座市政桥梁维修加固工作预计本月底完成
江口山下郎村:卖石板到“卖风景” 阔步迈...
强冷空气“冻”真格 农作物“保温”忙
垃圾分类“巧”利用 变废为宝“秀”创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关于提升法律服务供给水平 打造法治化营商...
暖!他们又给环卫工人送“爱心早餐”了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