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富山乡人大—— 发挥监督职能 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12月27日 16:4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2月24日,在黄岩区富山乡南征顶村休闲亭中,数名村民围坐聊天,打发闲暇时光。“现在天气冷,出来聊天的人不多。天气暖和时,村民不光爱来休闲亭坐坐,还喜欢在今年新修的广场上跳舞。”60岁的南征顶村村民潘统学说。

  潘统学口中的休闲亭、广场都属于该村外部交通配套设施、沿线环境优化项目。今年3月,该项目正式启动。在为期8个月的施工中,处处可见富山乡人大代表多次对接施工方、监督项目建设情况的身影。

  “过去,村道路边堆满村民家里的闲置物品。只有把项目做好了,才能让村庄变干净、变美丽。”55岁的富山乡人大代表叶万珠说。

  为此,叶万珠几乎天天跑到项目建设现场,监督施工质量。

  “南征顶村海拔600多米,冬天非常寒冷,普通石板受冻后,容易裂开,造成表面凹凸不平。”叶万珠说,村里大多是腿脚不便的老人,用这种石板铺路,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同行的富山乡人大代表中,对石材颇为熟悉的牟锡民曾用路边的石头敲击石板,检验坚硬度。“石材的硬度不够,为安全起见,我们要求施工方统一换成花岗岩。”牟锡民说。

  这仅是富山乡人大代表发挥监督职能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富山乡的56名人大代表围绕“云上共富”项目、半山未来乡村项目、环库区罗幔东魁杨梅产业链提升项目等34个重点项目,持续跟进监督,确保民生实事工程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该乡人大代表还着眼于特色农旅产业,针对盘活乡村闲置农房和农地资源、制定“农耕”“红色”“地质文化”研学线路、打响“古韵半山云上胜境”半山古村品牌等,多次深入实地调研,并奔赴其他先进乡村,学习发展经验。

  (转载自台州日报)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沙埠窑考古发掘专家论证会召开
黄岩沙埠窑考古成果获全国学者关注 填补中...
黄岩入选全国“枫桥经验”指数样本县
我区8个“一老一小”服务场景上榜省级名单
黄岩区“橘乡新事双月评”25周年暨“好人...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关于提升法律服务供给水平 打造法治化营商...
富山乡人大—— 发挥监督职能 助力乡村振兴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