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逐梦新征程 砥砺共奋进 ——热烈祝贺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2024年02月01日 10:2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东风解冻,蛰虫始振。备受社会各界瞩目,承载全区人民期待,台州市黄岩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来自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重托、相聚一堂,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时间的流逝不舍昼夜,奋斗的脚步永远向前。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按照区十四届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围绕“盯住法、管好钱、把牢图、定好事”主责主业,高质量完成了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提出的目标和任务,为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以实干实效实绩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岩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认真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高质量履职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坚持存量、增量、质量齐兼顾,助企纾困主动有为,项目投资势头强劲,消费市场复苏回暖;坚持建圈、强链、育企齐发力,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加速崛起,市场主体培育壮大;坚持创新、改革、开放齐引领,创新动能集聚成势,改革效能充分释放,开放势能不断积蓄;坚持规划、建设、治理齐实施,片区开发步伐加快,功能配套逐步完善,生态环境日益向好;坚持兴业、美村、富民齐推进,现代农业亮点纷呈,和美乡村落地成景,增收渠道多元拓展;坚持文化、文旅、文体齐发展,文化名城重焕风采,文旅产业蓬勃兴起,文体惠民更有“质感”;坚持共建、共享、共治齐打造,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公共服务优质优享,实现平安黄岩“十六连创”;坚持主题、主责、主业齐聚焦,强化政治统领、协同攻坚、依法行政和作风建设,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启航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区十四届三次党代会明确了奋力打造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标志性成果,迈好走实中国式现代化黄岩实践的战略指向,这些新的目标任务,对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勇担使命、踔厉奋发,在彰显制度自信上保持定力,在增强监督实效上精准发力,在推进良法善治上增强合力,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深挖潜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努力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

  未来可期,奋斗以成。相信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定能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意、汇民智,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职尽责,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马鞍山家园工程完成竣工初验收
我区四家企业获评省级智能工厂或数字化车间
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举行召集人会议
王辉在参加政协工商业联合会、经济界别组...
台州市黄岩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逐梦新征程 砥砺共奋进 ——热烈祝贺区十...
代表浙江竞逐“中国考古奥斯卡”,为什么...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