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抢占数字经济赛道 培育新质生产力 黄岩集中签约13家信息软件企业
2024年02月29日 11:5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2月26日,在黄岩行政服务中心,南京领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完成了本地子公司的注册,正式落户黄岩浙东南智算经济产业园。南京领行科技旗下的“T3出行”是全国第二大网约车平台,其黄岩子公司定位为东南区域总部,包括台州网约车运营及结算中心、台州车辆运维中心及台州智能网联研发中心等。

  抢跑“春天里”,发力“开门红”。新春伊始,黄岩加快数字经济产业的精准招商步伐。

  2月22日至2月23日,黄岩区委书记包顺富带队赴北京开展“2024北京·黄岩数字经济产业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期间,南京领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小咖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智工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徙木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火星人视野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数字经济相关企业与黄岩签约,进一步丰富完善了黄岩“大中小项目多元融合、新质生产力健康充沛”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开门好”注入澎湃活力。

  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更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今年黄岩党代会将“新质生产力培育”列为主攻的四大赛道之首。

  数字经济时代有三大要素:数据、算力、算法,尤其是算力是发展数字经济的底座。去年短短一年内,黄岩建成了浙东南智算中心一期工程及配套的浙东南智算经济产业园,并以算力资源吸引上下游企业集聚。目前,已经有寒武纪等一批芯片半导体、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独角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落户黄岩,涉及智慧出行、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大模型、智能物联等多个领域。

  (转载自台州日报)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强力推进创新深...
我区1个工地荣获2023年度浙江省房屋建筑和...
东浦未来社区A-01地块建设稳步推进
布袋山村获评第十二批省级历史文化村落保...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抢占数字经济赛道 培育新质生产力 黄岩集...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