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以文兴城 提升城市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 ——访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施雄伟
2024年03月01日 16:3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文化影响力提升行动专班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部署要求,激扬“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精气神,坚定不移实施文化复兴战略,持续推进黄岩城市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迭代升级。

  一、以文塑韵,传承千年文脉。开展老城区历史文脉活化传承研究,启动南北文化轴重要节点建设,积极创建桥上街、司厅巷2个省级历史文化街区,打造一批具有黄岩辨识度的特色文化地标。加快推进沙埠青瓷“一馆三园”和新建龙窑工程,办好第三届全国宋服设计大赛,做好大赛成果转换,推动黄岩宋瓷、宋服文化复兴。

  二、以文兴城,推进产业融合。实施文化产业提振计划,推进“一体、两侧、三平台”建设。一体统筹省级和区级专项资金政策,出台《黄岩区文化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开展文化产业品牌培植行动,鼓励园区孵化引领,支持企业培新育强,重点支持服务创意设计产业、数字文化产业、工艺品行业、青瓷工艺文创产业、广告业等多门类创新繁荣。

  三、以文惠民,实现文化润富。有序推进文化馆新馆、黄岩书画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公共文化场地的建设开放。争取浙江省美术作品展、全省全民阅读周等省级重大活动落户黄岩,持续举办2024橘花诗会、第三届黄岩区城市艺术节等具有影响力的节会活动。推出乱弹现代戏《我的乡亲陈芳允》、广播剧《你好,特派员!》、舞台剧《一抹青绿润沙川》,着力构建文化精品力作的生态圈,努力在高原之上成高峰。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抢占数字经济赛道 培育新质生产力 黄岩集...
“复工直通车”满载而归
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点验会召开
公交站亭“美容” 城市窗口更“靓”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抢占数字经济赛道 培育新质生产力 黄岩集...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