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创新蝶变 推动外贸新业态做大做强 ——访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任胡诚
2024年03月13日 11:2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全力践行区委区政府“项目大会战攻坚突破年”重要决策部署,黄岩跨境电商产业园作为黄岩电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载体与重要引擎,将纵深构建我区电商公共服务与市场化服务双轮驱动的数字化转型服务生态,促进我区外贸新业态增量再创新高。

  一是重点做好招商招引,拉动外贸产值增长。帮助黄岩外流至宁波、义乌、杭州等地的跨境电商企业回黄发展,招引物流、通关、海外仓等服务机构入驻园区,新增招引1家跨境电商年出口额超1000万美元企业、5家跨境电商年出口额超500万美元企业,实现园区全年跨境电商出口额增量超1亿美元。

  二是持续做好主体培育,推动自主品牌出海。做实“跨境电商+产业带”模式创新,全力培育跨境电商出口市场主体新增300家,实现全区活跃跨境电商店铺数突破2000家,冲刺全市第一。聚焦精准细分孵化培训,覆盖全区1000家企业开展品牌出海专项培育,在现有4家企业荣获省级跨境电商出口知名品牌基础上,再新增4家获评企业。

  三是深耕项目自身建设,带动企业订单增长。关注新兴市场与新平台发展,引入、整合海量平台与服务资源,紧盯“社交平台+跨境电商”新业态,紧扣“跨境电商助力企业订单增长”核心命题,强化跨境电商产业园自身建设,促进跨境电商本地生态差异化发展、闭环跨境电商政策赋能,推动人才创新集聚等领域新突破,以项目建设能力提升带动区域经济增长。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我区5个项目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
奋战一季度 实现“开门红” 我区企业铆足...
黄岩蜜橘入选省级乡村“土特产”精品培育试点
我区荣获2023年度省自然资源集约利用林长...
政府当“红娘” 企业来“相亲” 我区聚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抢占数字经济赛道 培育新质生产力 黄岩集...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