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融媒体中心小记者“变身”维权小卫士
2024年03月18日 16:3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日常消费中,消费者享有哪些权益?”“买到假冒伪劣商品应该怎么办?”近日,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普法教育实践活动,让小记者们开拓眼界,了解消费知识,增强维权意识。

  活动现场,40多名区融媒体中心小记者头戴小红帽、脖挂记者证,跟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进大型商超,实地了解中小学生日常消费维权知识和维权处理方法。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记者们讲解如何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引导他们正确鉴别、选购食品、文具、儿童化妆品等商品。“希望能通过这样沉浸式的实践教学,让他们能够从小树立正确消费观念,明白自己也是消费者中的一员,学会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西所工作人员朱晟恺说。

  在当天活动的提问环节,不少小记者踊跃举手,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刚刚学习到的新知识,现场互动频频、气氛热烈。“我提问了好几个大家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都得到了解答,感觉学到了很多。”小记者周梓浩表示,这些问题都是他结合活动临场思考的,很有成就感。

  据悉,区融媒体小记者团自2023年7月成立以来,依托黄岩区广播电视台、《今日黄岩》报、橘传媒App等媒体平台,整合融媒全方位渠道资源,开展各类社会实践和出镜采访体验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优质成长平台。

【作者】: 记者 杨雨洁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人大常委会 区人民政府2024年度工作对接...
乌岩头村、繁三村获评省级优秀返乡入乡合...
“微醺”宁溪“二月二”灯会氛围感拉满
铆足干劲抓进度 全力以赴促投产 ——访台...
关山万千重 山高人为峰 ——访黄岩餐饮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抢占数字经济赛道 培育新质生产力 黄岩集...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